蜜月之前受到同事丸子的大力推薦,他看完了這部「現在,很想見你」,在房間裡面哭的亂七八糟,搞的自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他告訴我一定一定(非常堅定)要看這一部,於是,我深深的記牢了,等不及看到電影,準備前往紐西蘭時,在中正機場買了這本書,一口氣在飛機上亂哭一把的看完了,為了害怕旁邊外國人的異樣眼光,所以哭的很小聲,但我相信眼睛是腫的。

其實他的劇情結構並不創新,但是他感人的在於勾勒男女之間、與孩子之間那份細膩情感。大力推薦,請先看電影再看書,不然會跟我一樣有點小失落。(這種感覺就像事先看哈利波特的書,才看電影是一樣的。)我試圖想要把劇情寫出來,但發現,實在有點難寫,如果都寫出來了,沒看過電影的人,看了之後就會失去原有劇情結構安排的趣味。

這部電影主軸架構在一個『時空交錯』的事件上,澪(竹內結子飾)在離開人間後的一年,依照約定,在雨季回到了他最愛的兩個男人巧(中村獅童飾)與佑司(武井証飾)的身邊,澪與巧重新相識、相愛、相惜,一家人回到了澪生前般的快樂生活,巧與佑司珍惜雨季,但也害怕雨季結束。

劇中描述的是一種平凡的愛情/親情,但也因為平凡,所以更深得人心,即使這種故事永遠不可能發生。當澪知道自己已在一年前離開了人世,他開始為巧與佑司的未來鋪路,巧總是不善於打理自己的生活,於是他訓練幼司成為一個獨立的人,讓孩子擔起照顧父親的責任。她擔心自己離開了之後,佑司會寂寞、難過,於是,她在生前完成了一本繪本,告訴佑司,媽媽只是去了另外一個星球,明年雨季就會回來。她為了讓離開人世後一年的自己,知道這一切的事實,她在生前與佑司一同埋藏了一個寶物,一個時空膠囊。

原來,澪在高中時的一場車禍中,暫時失去了記憶並且來到了未來。她死後一年的雨季中。

故事的結構緊緊相扣,每一個過程都有連續性,前半段的故事,描述巧如何看待他與澪的這段感情,後半段的故事,描述澪如何看待他與巧的這段感情,後來才發現,原來,他們的愛情,早在高中的時候就慢慢萌芽,只是互相不知道,其實對方就是真愛。到達未來的澪,在經歷了這段雨季的愛戀後,回到過去,決定攜手與巧共度餘生,即使她知道,她的人生沒剩幾年了,但是,她仍然鼓起勇氣,面對這一切,只因為,他深愛著巧與他的兒子佑司。因為愛,所以給他能量。

為什麼突然想記下這一篇,因為今天看到有人分享「現在,很想見你」的電影原聲帶,真的,好好聽喔!讓我又重溫這個令人感動的故事。

˙現在很想見你 官方網站
ps: 我還是要說,丸子說我笑起來像竹內結子耶!哈哈哈~得意中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