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天生缺乏浪漫因子,談戀愛的過程,幹出的『浪漫事蹟』五隻手指頭數的出來,有時候,我真的懷疑自己的心臟是不是被冷凍庫冰起來了。

我講不出肉麻噁心的話,每當情話在我的腦袋當中打草稿的時候,我自己會先幻想著抱著馬桶吐個他千百次也不厭倦。我不淑女,做不出很女人的姿勢,或者嫵媚挑逗男人的表情,有時候用『死魚』這兩個字來形容我在貼切不過。我不漂亮,不是那種回眸一笑會電死一群男人的那種,恐怕只會電死一堆在地上覓食的螞蟻。我覺得我天生沒有『可以』、『應該』浪漫的本事,但,我仍然做過幾件令人覺得『很浪漫』的事情,與其說是令人覺得,不如說是令『我』覺得吧!這是我生平說的出來的浪漫事蹟,要在有別的,很抱歉,沒了!這輩子沒了,等下輩子吧!

高中畢業的時候,當時男友他夢想有一雙直排輪,我這個窮苦學生,憑藉著自己在補習班打工省吃儉用的薪水,買了一雙幾千元的直排輪,而且一切在秘密當中進行。雖然當時全部補習班的人都知道,我買了一雙直排輪要送給男友當情人節禮物,因為我大辣辣的在補習班內包裝著。我期待給他一個BIG SURPRISE,選在一天我們已經相約好中午要到他住處的早上,我早上請朋友載我到板橋文化路買了直排輪,立刻飛奔回補習班包裝,接著自己飛奔至木柵男友住處,但是我沒有鑰匙,還好男友已經教過我該如何使用撇步將門打開,於是,我把東西丟在房間內,立即回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補習班。然後,癡笑著等待中午來接我的男友。我們回木柵的路上,我一路上在幻想著他打開房門那一刻的驚喜,感動,不知道會不會抱著我繞個兩圈,然後在緊緊擁抱我,說「寶貝我真愛你」。夢醒了,也到家了。我看著他用我們才知道的撇步,三兩下輕鬆地把門打開,接著,他看到了那雙直排輪。我想,他一定沒有抱著我繞兩圈,或者緊緊的擁抱過我,因為我對於他事後的反應記憶有點模糊。

這應該有浪漫到了吧?沒有?我以為有ㄟ!?沒關係,那還有下一則。

大一的時候,當時寒假參加社團活動,還記得是行前營前的工作天,學長姊規定所有工作人員必須到學校準備應戰。當時的男友,還是上面那位收到直排輪的幸運男人,他千里迢迢、頂著寒風載我從板橋切過樹林,來到迴龍,繼續往省道前進,越過山嶺,還記得那風刺痛的可以,終於來到桃園,抵達中壢。耗時一個小時,還不包括他從木柵騎到板橋的40分鐘。我一直掛念在心,隔日就是他的生日,我到底該如何為他慶祝?我不要因為社團活動,而讓他的生日空白,因此,我早已決定好,要做一件令人覺得很偉大的事情。

他送我到達中壢之後,我立刻向學長姊會面,告訴他們我有要事得回台北一趟,明日早上我會再來中壢,接著二話不說,自己坐火車回台北。我坐火車的路上,一直在想著,我不是瘋了吧!?剛才他才這麼辛苦的載我到中壢,現在正是一個人騎車回木柵的路上,但我居然任性的自己又要回台北,回台北能幹嘛?我不知道,但我只知道,我應該可以在凌晨12點的時候見到他,把自己當成他的生日禮物。火車緩慢的抵達台北車站,我轉乘捷運打算自己到他住處,這是我第一次坐捷運到他住處,甚至對於他住處附近的路線都不太熟悉。我只知道他住在世新大學附近,他經常說自己住在木柵,於是我直覺地搭上木柵線,但誰知道,木柵線是到不了他家的,我看著沿路景色越來越陌生,晚上11點多,一個孤單女子在台北市遊蕩著,越想越害怕,我可不希望原本是要成為他的生日禮物的我,反而成為惡狼的禮物。我選在木柵高工那站下車,沒辦法了,只好撥電話給他。「我在XXXX,趕快來接我回家吧!」電話那頭的他是驚嚇、錯愕的聲音,然後不到幾分鐘,他出現在我面前,看看手錶,12點了,我說『生日快樂!』,帶著很賊的微笑。這就是他的生日禮物,我想讓他一輩子可能忘不了,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禮物。隔天一早,他仍然騎車載我到中壢,不過這回,我不會在偷偷跑回台北了。

和這位男友戀愛的過程,我將我一生所有的浪漫幾乎都獻給他,他可以說是最幸運的寵兒了,至少比較起來,他真的得到了很多浪漫的能量。

但,浪漫也是轉變的,浪漫會漸漸化為真實,隨著年齡增長,浪漫會漸漸變成可能。以前那種吃不飽的浪漫,會漸漸變成摸的到,感覺的到,而且有溫度的浪漫。

和老爺交往的當年,因為在MSN上的一句玩笑話,我們立下了交往契約,我堪稱為「玟玟條款」。那是一個不平等條約,比當時中日簽訂的馬關條約還要不平等,但老爺沒有一句怨言,乖乖地交出他的薪資單,以證明有足以養活我的能力,交出他的身份證影本,以證明他是台灣居民,結婚不是問題,交出他全家大小的資料,讓我在交往前瞭解他全家人,以後一定不會有婆媳問題。應該說,我們幾乎是在以結婚為前提的情況下交往的,但,我怎麼可以這麼確定,這就是我要嫁的男人?

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,這是一種感覺。或許當你戀愛的夠多次了,心被磨練的夠堅硬了,很自然地想要找到一個棲身的港口。

與老爺交往後共度的第一個生日,我打算送他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。我不像之前會用這麼大的體力與精力去構思一份禮物,去設想給禮物的過程,我只是很直覺地,想把我的一輩子送給他。在大學四年級,才22歲的年紀,我驚嘆自己居然有這樣子的想法,但是,那種感覺是無法抵擋的,我信任他、愛他,因此,我請人刻了專屬我們兩人的對章。



送禮物給他的時候,我說「以後結婚證書上,就用這對印章吧!」

我絲毫沒有想過,如果未來我們不會結婚怎麼辦!?如果以後我結婚用的印章不是這個怎麼辦?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,是一個承諾,一個毫不猶豫的承諾。當然,這對印章果真蓋在我們的結婚證書上面。



有朋友聽到這個故事,不禁雞皮疙瘩掉滿地,連我自己再度回想,都覺得自己怎麼有這股浪漫的傻勁。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,浪漫是不需要刻意經營的,拿出最真的自己,發揮出你最愛人的表現,那就是一種浪漫,無可取代的浪漫。

我曾經在五十元紙鈔上寫著自己與男友的姓名,以為這樣子,愛情就可以永古流存,最後還不是告吹。我做過一些看似很浪漫,當下很溫暖的事情,但是,怎麼比,都沒有這對印章來的浪漫,或許意義不同了吧,所以感觸才會不一樣。浪漫不在於禮物的實質本身,而在於自己如何看待這份禮物的心境與態度。我想,應該是這樣子吧!

身旁有些朋友,汲汲營營地在追求愛情的過程,他們渴望找到一生的摯愛,但卻怎麼也定不下心。男友一個一個換,到底換到哪一個才是最愛,她自己也不知道。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,或許說,我只是比較想要定下來而已,而且,我夠『想要』,所以我會努力調整與改變自己,讓自己得到幸福。如果朋友們,你們真的很『想要』,並且很『努力』的讓自己『得到』幸福,那麼,幸福就在不遠處,請珍惜並好好愛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