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想做洗髮皂,這次終於動工了。

 

為了這款洗髮皂,我用迷迭香浸泡橄欖油2個多月,再補貨荷荷芭油、山茶花油、跟蓖麻油,終於等到一個有閒情逸致的時候,這次先打500G的油來嘗鮮看看。

 

蓖麻油加了20%,超級難脫膜,切皂的時候還是整個黏。我看下次還是乖乖加10%就好。

DSC01385

 

就因為切皂很卡,所以出現這種很醜的痕跡。一般來說,即便我幫朋友代製,遇到這麼醜的狀況,我都還是盡量不修邊,因為如果修邊,就得切除一些正常的部分,這是一種浪費啊。反正,肥皂嘛,都是要拿來洗的,醜一點沒關係的。

DSC01387

 

我拿了三塊像上面這種醜醜的皂來修邊一下,切出了這麼多皂邊。一方面是因為我現在都還是用菜刀切皂,或許敗了一個線刀+切皂器之後,會好一點吧!但..我一直敗不下去。

DSC01389

 

切完就整齊多了

DSC01391

 

因為加了小蓖,皂皂有一種透明感。

DSC01393

 

我打算在生產前去把頭髮燙直(因為短髮總是得努力吹直,否則就會像瘋婆子,但我最近開始懶惰了),所以現在開始用洗髮皂保養我的頭皮。雖然現在還沒熟成,不過由於切皂之後,他幾乎都是住在防潮箱當中的,水分已經乾燥的差不多,但表面還是有點軟的,測試PH值後大約為8,於是今天就開始迫不及待使用。

 

洗髮皂洗完之後,頭髮真的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乾澀感,這雖然是主要用來洗頭,當然還是可以全身洗透透,迷迭香的精油味整個讓我洗的超舒服,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還不到六週熟成吧,起泡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多泡泡,不過已經是非常容易起泡的了。而用來洗臉的話,我覺得會有一種洗得很乾淨的繃繃感,手指滑過皮膚還會聽到一種聲音(好難形容的感覺)。不過,這款真的太軟了啦!!一定要用肥皂袋才行,洗了幾天之後,整個軟到一個攤掉了。

 

洗完頭髮之後,吹髮前我用一個我覺得超神奇好用的護髮油,這款真的超級世界好用的,是朋友送我的,我改天得來研究一下它的成分,希望能夠也來做一款跟那個一樣好用的護髮油。吹完髮之後,在用我自己DIY的迷迭香護髮餅順過髮尾。頭髮就不像剛洗完之後那樣的乾澀了,反而很柔順、蓬鬆感呢!(笑)

DSC01392

 

本次配方~喔對,我還偷偷用了母乳,這樣應該是真的整個滋養頭皮到爆了吧!

迷迭香洗髮皂配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