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滿一歲之後,楊辰辰開始有了很多的改變。

 

  • 他開始喝配方奶,不過也只有在保母家時喝,我在身旁的大部分時間,都還是母乳無限暢飲。
  • 他開始一個人睡一個房間,雖然每天早上都還是我陪他睡醒的。
  • 他開始會無理取鬧的大哭大叫,只要稍微不順他的意就會亂吼。
  • 他開始比較早睡了,雖然還是蠻晚的,大約9點半就會很愛睏了,差不多都10點左右睡著。
  • 他真的很搞威,搞威到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好吵
  • 他知道自己有小雞雞了,所以裸露下半身的時後老愛把小雞雞拿來玩弄一番
  • 會開門了,也會把自己關到房間裡
  • 他會把小杯子放進大杯子裡面,代表有點大小概念了
  • 他終於比較肯看電視了,但是注意力依舊無法持久
  • 他真的很愛掃地,看到長長的東西,例如掃把、雨傘,就會有一種無法自拔的動力往前把他一把抓住
  • 他開始遇到生人會有一點點害羞,比較會認人,但還是肯讓生人抱

 

他的改變的確挺多的,也可以真的感受到,一歲真的很不一樣,好像是一個分界點一樣,超越了一歲,許多的行為,都跟以往有很大的差異。就如以前他不怕生的,但突然看到陌生人會害羞的躲到馬迷後面,捉住馬迷的大腿,好像有點害怕似的。以前沒這麼黏人,只是暫時離開他一下子,他還是可以自己乖乖的找樂子,但是一歲之後,才前腳踏出去,他就開始大哭大吼,簡直把屋頂給掀了,非得抱住他才肯罷休。

 


楊辰辰賞櫻花@苗栗

 

不過有些是我們強迫他改變的。讓一歲小孩自己睡一個房間,其實我並不覺得太早,事實上他本來就可以自己睡,只要他不起來討奶的話,另外,當然還是得考慮到夫妻的生活情趣嘛!楊辰辰老是黏在旁邊,未來他想要有弟弟妹妹都很困難了。所以,我還是挺堅持要讓他一個人一間,即便每天晚上我得起床應付那個唉唉叫的小人。這一個月來,我每天經常都是在主臥房睡著,然後在小孩房起床,起床的時後還會有一種錯亂,覺得很驚訝我怎麼會在這裡醒來,怎麼一點都不記得何時來這裡的,半夜到小孩房,已經變成一種夢遊的狀態了。不過楊辰辰也是對我很好的,2月底的時後他曾經有兩天半夜沒醒來,讓我一夜好眠,真是感激他知恩圖報。

 

另外,他終於開始喝配方奶了。一開始,他是喝廠商送的S26試喝罐,不過我偷喝了一下,覺得真是太甜了,於是到藥局研究了一會,本來想買優生,但考慮到要漲價了,最後決定買卡洛塔妮。至於為何要買這牌子,我也不知道,純粹順眼吧!一開始是打算讓楊辰辰睡前跟保母家喝配方奶,而睡前讓他喝,只是心想這樣他應該會喝飽一點,半夜比較不會爬起床,但並沒有,即便餵了配方奶我還是得ㄋㄟ睡他,半夜還是得起來塞ㄋㄟ,既然如此,那睡前餐還是省了,於是只有在保母家時喝一餐配方奶。雖然我上班時一樣會做一次便當,但畢竟也只能足以他喝一餐,有配方奶當依靠,我做便當比較不會做的那麼有壓力,看是否能夠漸漸省去這一次擠奶,因為我實在已經整個發懶啦!(話說我的AVENT擠奶器已經出現裂痕,快要壽終正寢了,距離上班不用擠奶的路,應該不遠了)

 

楊辰辰很愛玩溜滑梯,一玩再玩都玩不膩的


楊辰辰@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


楊辰辰@家樓下的浮洲運動公園


楊辰辰@家樓下的浮洲運動公園

 

楊辰辰在運動公園玩耍的時後,很得人緣,旁邊許多大姊姊都來跟他玩,還有一位大姊姊為了想要帶他去玩溜滑梯,還主動把他抱了起來。不過當然依照楊辰辰的噸位,她抱不動啦!哈!還在一旁唸著說『阿,怎麼這麼重啊!』

 

滿一歲的小孩,整個好熟啊!!

 

不過當然還是有阿呆樣的

 

楊辰辰這個月的戶外活動很少,只去了兩個地方
1.  苗栗賞櫻花+大湖草莓博物館

 

2. 2月寶寶周歲趴
籌備已久,討論熱烈的周歲趴終於誕生了,首次是在台中舉辦,因為有從台北到高雄的家庭要參加,總共來了47大、4中、19小人,相當聲勢浩大,由於太多馬迷都是第一次見面,難免有點生疏,不夠熱情還多多包涵呢!關於聚會詳情,擇日在來另開新文。這回我們舉辦了一場寶寶抓週,楊辰辰這回是先用腳抓住聽筒器,然後用手去抓汽車,於是,大人的解讀為『以後他會去開救護車』,哈,還真經典的解讀啊!

 

來看一下楊辰辰露屁屁&抓雞雞的影片吧!(這應該沒有違背善良風俗吧!我應該不會因為上傳了兒子裸露下半身的影片而被抓去關吧?)


影片: 看了會有點頭暈的露鳥俠

 

我很愛這張照片呢

 


最後用一個Nature High的楊辰辰作為結尾,這段影片可吵的呢!

 


影片: nature high的楊辰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