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經濟不景氣、基金已經賠到負40趴的年代,人人都想省錢。沒辦法開源,也只能節流了。我的省錢的第一部,當然就是先從變動開銷裡面去著手,飲料要少喝幾杯,7-11少進去幾次,一個月就可以省掉幾百元去了。我們家有一個大酒缸,裡面裝的是一堆零錢銅板以及發票,而裡頭的發票不是全家就是7-11,一點一滴的把他累積起來,我們兩個一個月貢獻在兩大便利商店龍頭也有一千多元,也就是我們喝掉了一千多元的飲料。根據我這個月很節制的減少進去7-11的頻率,以及善用iCash卡,的確有讓我稍微省一滴滴,大概1成吧!但是我依舊感到荷包很緊。尤其是這種到了月底的時候。

省錢第二步,沒事多回娘/婆家,世上還是只有媽媽好,我們每天晚上都在娘家解決晚餐,如此不僅有免錢的晚餐可以吃,有時候還會有飯後水果,我媽心情好的時候還會帶一點甜點給我們吃。在婆家更好,因為有印傭在,所以我們更可以大辣辣的偷懶一點,週六中午固定回婆家吃飯,一定會有豐盛的午餐,有菜、有魚、有肉,然後還會有吃不完的水果,婆婆總是怕我吃不飽,所以我們幾乎不太花什麼錢在料理午晚餐,幾乎都是回家靠父母。

省錢第三步,早餐靠自己。從搬進新家開始我們幾乎都是自己煮早餐。還沒生楊小辰之前,幾乎都是我負責早餐,蛋餅、土司、蘿蔔糕之類的隨便弄,搭配豆漿+燕麥+葡萄乾,就是一頓豐盛又營養的早餐,生完楊小辰因為我實在沒力氣一早爬起床,於是改成老爺弄,為了簡便又快速,我們改成吃包子以及米漢堡,Costco賣的米漢堡相當好吃,不過後來也考量成本過高,就改成只吃包子,但包子連吃了好幾個月都快吐了,最近楊老爺又重新洗手做羹湯,換成他來烤土司、煎蛋來伺候我。

省錢第四步,我想應該是Coscto或大賣場少去幾趟吧!其實有時候,有些東西雖然擁有他你覺得生活會過的更好,但沒有他,你也不會生活不下去。但是到了到處都是誘因的環境,很難不下手啊!

我該慶幸楊老爺娶到一個會省錢的老婆,而且重點是,我不愛逛百貨公司,我不會去買化妝品專櫃,我不會去搶週年慶,我不愛化妝,我不愛保養,我不愛買衣服,我沒有一堆小飾品,我沒有穿耳洞,反舉那些女人該買的東西,我幾乎都不會去買。現在唯一會讓我感興趣的,就只有小朋友的東西。

但為何省了這麼多錢,我們兩個人還是很窮呢?

我只能說,大老婆永遠都是最可憐的,因為男人花在小老婆上面的錢永遠比較多。(這才是重點)

楊老爺對車子的性能、保養相當要求,他說保養要回原廠,但原廠就是特別貴,他覺得原廠保養才比較有品質,所以只好"很無奈"的多花一點錢。當初他還很得意的買了一張延長期限的保固卡,就因為那張保固卡,所以我們得繼續很無奈的待在原廠做保養(因為降才有保固)。這一陣子他有想通了,他說幾萬公里之後就可以去找民營的保養廠,如此應該會小省一點。懂車的人應該都知道,保養廠的機油都是坑人的,當初也曾經跟楊老爺說過,要不要考慮跟我朋友的公司買一大箱的機油,他們賣的機油是有名的牌子(啥牌我也不知,反正他說很有名就是了),如此每次去保養就只要付工本費,會省很多,但楊老爺就是打死不要,只因為他覺得『不保險』。 總之,他有"原廠最好"的迷思,我們也無形之間不知道在保養廠默默地被坑了多少而不自覺。

另外,我們的車是福特的,開過福特的應該都知道,這是出了名耗油的車。剛買完車的前一年,楊老爺因為太愛護他的車了,所以堅持要加98,我不懂勒,吃98、95真的有差這麼多嗎?有差到值得多花一點錢來加油嗎?他認為98對車子的性能比較好,對引擎比較好,但是隨著油價越來越貴,他也終於不得不和現實低頭(早就叫你換95了吧),後來換95之後車子也適應的不錯,至少這樣子可以油錢省一點,有省到就開心了。不過楊老爺是每天板橋龍潭這樣奔波的,高速公路這樣跑下來,一個月油錢也要5000元,前一陣子油價飆高的時候更是恐怖!我們有認真的在思考過,如果要換車,到底該換什麼車。

不知道聽誰說過,想買車但不知道該買什麼車的,去看路上計程車開什麼車就好了。因為那種車一定是最省油的!而路上幾乎都是~


(圖片來源)

TOYATA的ALTIS。ALTIS的確坐起來很舒服,只是比FOCUS小晃一點,但是因為有了楊小辰後,我的位置就已經改成在後座,而如果又買這台車,楊老爺會變成名副其實的『計程車司機』,我想他應該不希望有這麼一天到來。

最近因為工作需求,剛好在做汽車資訊的survey,發現三菱的FORTIS蠻車主都說很省油,適合有小孩的省錢家庭。功能面的東西我不太懂,根據專家說法是引擎有升級,號稱比上面那台還省油。我倒覺得既然要火拼,應該來仿效福特來比一個環台不加油的競賽,這樣就可以知道是你死還是我活了,可是福特好像是柴油車環島,假如汽油車也可以不加油環島那就真的厲害了,要給她拍拍手啦。


(圖片來源)

黑色內裝款,看起來好有質感!也不怕小孩把皮椅弄髒~


(圖片來源)

據說這是那個神秘的引擎...用輕量化鋁合金做的,顧名思義應該比較輕吧!搭載可變汽門控制系統,這神奇的東西可以讓這台車低油耗。


(圖片來源)

不過呢,換車這種事情也只能想想而已,我們還有沈重的貸款在身上啊!真是太無奈!或許哪天有第二個小朋友蹦出來的時候,才是認真考慮換車的時刻,但那時候,我們想要換大台的休旅車耶!最近有一則廣告好像是有一個人把腳踏車擺進去的車子裡的,忘記那是哪一台了,那看來似乎不錯,空間寬敞,而且小孩還可以在後面玩耍呢!

不過,休旅車好像更耗油啊~~>"< 所以結論是,楊老爺繼續努力賺錢吧!

 

ps: 這篇是拿來針對楊老爺的抱怨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