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跟朋友聊,他說他的婆婆希望他生一個牛寶寶,掐指一算,他必須在下半年開始認真做人,這樣他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努力掙扎,不過我告訴他,他婆婆這樣的要求實在太強人所難。

什麼時候生,不是說了算,你想生的時候他怎麼都不來,你不想生的時候他就偏偏要來。

打從05年結婚開始,我們一直在為懷孕而做準備,一開始我的心態比較消極,我希望能夠先過一年的兩人生活,再來積極 的為這件事情打算,而沒想到楊小子(辰辰在懷孕時的暱稱)也是如此的配合,不來就是不來。一年後,我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,也是該有個北鼻的時候了,但偏偏 遇到老爺出差半年,那段時間我如果懷孕才有鬼,也因為如此,我去了一趟美國二度蜜月,接下來又去了上海幾天,以為不能made in USA,再不然就made in China吧!可惜通通失敗。

 一下子兩趟旅遊都失敗,整個相當挫折,我不顧同事們的阻攔,自己跑去醫院做檢查,而報告當中數字一切正常,這下子我 更慌張失措,那接下來我該怎麼辦呢?是不是該用一點更積極的手法。於是去年初,我決定去打針,一整個月每星期到婦產科報到,我得吃藥讓濾泡長大,得照超音 波追蹤濾泡大小,得打針排卵,接下來得吃黃體素增加受精機會。一切按表操課,當醫生說『就是這幾天了』,我們就得努力不懈。那種壓力心理大於生理,看到最 後結果還是失敗,那更失落!

經歷那段過程已經讓我很挫折,我更無法想像那些做人工受孕失敗多次的馬迷們,是如何堅持下去的。

不僅如此,我記錄了六個月的基礎體溫,每天早上還沒起床前,先塞溫度計到舌下,然後再迷迷糊糊地把溫度記錄下來,最 後才能起床。量基礎體溫的好處在於,我可以用比較科學的方式找出自己的生理週期,決定何時應該做人,何時應該休息,否則會浪費太多力氣在『不對』的時間, 當體溫開始變低時,便是我們開始忙碌的時間,接著體溫開始升高,我開始禱告他會一直持續著高溫,當持續超過14天,我就拼了命開始驗孕,祈禱著出現兩條 線。

但是另外一方面,量體溫也是一段很焦慮的過程,體溫高低影響著今天心情的好壞,甚至有些人會因為今天量的體溫特別低,警覺到『喔,可能是要準備排卵了』,於是把公司忙碌的老公Call回家,並且搭配倒立之類的瑜珈動作,為的就是求那兩條線。

好辛苦的等待懷孕過程。

想要幫自己的孩子設定什麼生肖、什麼星座,那真的是一件比中樂透還困難的事情,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的。那時候我還在想,多麼羨慕那些因為懷孕而結婚的人啊,至少他們就不用擔心結婚後生不出來的問題。因為這個問題,真的是不論你在多麼的努力都無法絕對地影響結果的。

祝福那些想孕的朋友們,緣分趕快來,也要好好愛自己!很多人忙著想要懷孕,但是卻忘記應該要讓自己快樂,把自己在陷 入另外一個低潮當中,當然,我相當能夠理解那段心情,要調適到平衡狀態其實很困難,不妨去做一些真的很想做,但有小孩之後根本很難做的事情,認真享受兩個 人的生活,放鬆心情,等待北鼻準備好的那一天到來。



[活動訊息]
  • 如果妳也是正在為了孕事而煩惱的朋友,歡迎來參加女人心事轉運站的活動喔!
    本篇原文也同步刊登於該網站,只要在那邊回應我的文章,就有機會抽中7-11二千元禮券以及ANNA SUI香水喔!活動辦法在這裡
  • 對了!這裡有免抽獎即可下載的電子體溫計100元折價券喔!!
[延伸閱讀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