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個星期的夜裡,楊辰辰不是歡到不行,就是HIGH到爆炸,白天都還是一個正常的小孩,到了晚上就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。或許如果到了月圓之日,他會變成另外一種動物吧!

從我BBH的日記看來,這種症頭已經持續四個星期了,至從他會翻身轉圈圈之後,我們就沒有好日子過了。

第一階段:high了

一開始,他會自己半夜起來練習翻身,一個人沒事把床上弄的亂七八糟,180度的轉圈圈,反正醒來時的姿勢跟睡著時的姿勢一定不一樣,不過這階段還好,至少他只是一個人High,爹娘不理他他會自己默默的睡著。

第二階段:變了

接下來,他開始變了,依舊半夜High到翻,但是這回他可沒這麼乖的睡著,他吵的我們根本沒辦法睡,在他正HIGH的時候掏出我的最終武器-ㄋㄟ,但他卻一點都不領情,喝沒兩口繼續High,還搭配著手舞足蹈,揮舞著四肢不斷地踢打著兩旁的爹娘。他可以High個一兩個小時,直到他累了我們才得安眠。

第三階段:皮了

【症狀一】開始沒事會在睡覺的時候大便,以前楊辰辰是不會的喔。楊辰辰便便的時候通常都不會哭鬧,但是他會唉唉叫,如果叫一陣子發現沒人理他,他就會跟著大便睡一個晚上。

【症狀二】這一陣子,他通常都是九點多入睡,但是11點多會突然驚醒大哭,是漲氣嗎?塗了澎風膏也沒用,是腸絞痛嗎?不過書上不是寫說四個月以前容易發生,他現在五個月了還會如此嗎?不過這突然大哭的狀況,只要抱抱他,餵他喝ㄋㄟ之後就會沒事,應該不是腸絞痛,那麼是哪裡痛?阿哉~

【症狀三】除此之外,他半夜開始會無故哭鬧。或許真的是太熱了吧,他半夜睡到一半一直不斷地哭鬧,抱他、餵他怎麼都不是,他偏偏愛選在那種早已入眠的半夜兩三點,有時候真的累到放棄,就只好放任他哭,哭累了再把他抱過來秀秀,這樣他才肯罷休。有時候真的會一把火起來,很想給他巴下去,但是要忍耐啊!!但不只如此,他除了歡,還會HIGH,HIGH不打緊,還要人家跟他一起HIGH。就像昨天晚上,半夜四點一個人起來高興到不行,一直該該叫,但是一定要理他,如果不理他他就會哭給你看,於是爹娘輪流搞他,直到他小少爺累了肯罷休了,我們才有得睡。當時已經五點多了。

雖然從楊辰辰出生之後,這種狀況時常發生,而我們也早已習慣,只是,最近的嚴重睡眠不足,讓人會整把火燒起來,半夜四點的楊辰辰,HIGH的模樣真的很可愛,我本來還想用相機拍下來勒,但是,半夜四點,我何苦要為難自己跟他一起HIGH啊,我想睡覺啊,寶貝!

雖然我不迷信,但是我也不得不求一點『民俗療法』了。衣服倒掛的第一天,看起來是沒啥用,這星期去行天宮收個驚,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吧!也或許,他是真的要長牙了(有這麼快嗎@@)。

如何掌握好短暫的睡眠品質,是當爹娘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
2008/7/12
寫完這篇文章的隔天,楊小辰整晚不睡覺,快哭了我。詳情請看BB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