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四個月了,差不多是可以開始嘗試喝一點果汁的時候,一想到辰辰終於可以開始喝一些母乳之外的食物,當媽的我整個很興奮,準備的一大堆ㄍㄟ西,等著要弄副食品給他吃。


[右:貝親副食品冷凍盒、左:貝親副食品湯匙]

不過這個月還太早,先從喝蘋果汁(1:1稀釋)開始吧!

給予副食品的原則是,液體類>泥狀類>半固體類>固體,讓寶寶的腸胃能夠漸漸適應大人的食物,不疾不徐,每次從一種食物開始,吃個三到五天,沒問題之後在換下一種食物。食用的時間大約於兩餐的中間,以不影響正餐為原則。


[副食品製作ㄍㄟ西,感謝洪大婉贊助]

為了弄副食品給他吃,我們還去Costco敗了一個食物調理機,這款是Costco代理進口的,比較起櫃上其他隨便四五千元的調理機,這款價位比較親近人,1849元,可以打果汁、弄食物泥、還可以刨絲、做冰沙之類…


有多項功能
 

這款調理機還在試用當中,不確定是否真的好用。今天第一次使用,看來是還ok啦!

至於第四個月喝的蘋果汁,其實算不上是副食品,頂多只是為了下個月正式的副食品開始暖身罷了。一天的份量最多30cc,我用貝親喝果汁專用的湯匙一匙匙餵他,不過這時候的小人實在很難控制,喝個果汁必須勞駕兩個大人,一個人綁住他,一個人餵他,而且還不見得可以很順利的把果汁送進嘴裡,可能在送進嘴把的途中就被他的小手一揮給弄灑一地,搞的我最後也很沒耐心,真想趕快給他灌進去算了。

不行不行,當媽要有耐心,不能勉強他,如果真的不愛喝就算了,下次在說。

最近我們只要在吃水果的時候,我就會讓他稍微嘗一下味道,感受一下各種水果的氣味,目前最得人緣的水果是水蜜桃,可能是因為小孩都愛較甜的水果吧,他吸著就不肯放口了呢!

下星期來弄蔬菜汁,換換花樣。六個月以前,就讓他先這樣子先隨性的嘗試一點新玩意,六個月後,副食品學堂在正式開課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