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我是一個壯如牛,又相當靈活的孕婦,在夏天會不怕死的吃冰,行動自如地奔跑來、奔跑去,甚至提一大袋東西都不是問題,沒有任何禁忌,懷孕搬家也ok,但是,別以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怕,我只是覺得,我真的太健康了,雖然肥了一點,但仍然跟孕前一樣,懷孕對我而言似乎不是一個負擔,除了有點難睡,腰有點酸之外,其他一切無恙。

我的內心仍然跟一般的孕婦一樣,焦慮,擔心東擔心西的。


這張圖是我放在MSN中幫助胎教的超級卡哇依小北鼻....

初期的時候,感覺不到他的存在,所以會擔心他是否著床順利,他是否順利長大,他的外觀是一個我不熟悉的樣貌,我不知道,這樣的他是否正常。

中期的時候,開始感覺到他的胎動,偶爾他會用手腳來向我示威,彷彿跟老娘說『你兒子在裡面翻滾的好愉快啊!』,我愛這樣的感覺,而且只要我的手貼在肚皮上,他會識相的動給老娘看,但是,當老爸又粗又大的手一放上來,他就安靜得像小綿羊,所以我說『兒子討厭老爸』,以後兒子跟老娘一國就好了,哈!雖然這點老爸他相當吃味,一直說以後他要帶他去打電動看漫畫,讓兒子不理老媽。話雖如此,但若哪天沒感覺到他的胎動,我的疑心病又開始起來,像昨天晚上開始,直到今天吃早餐以前,都沒感覺到他的胎動,我一直擔心著,不知道他會不會那樣、會不會這樣的,還在想說如果到了早餐後他仍然沒胎動,我是不是要去診所看醫生。還好,吃完早餐後他就用力的踢了一下,呼,果然要吃完飯後他才會醒來啊。

到了現在,趨近後期,我開始會擔心生產的問題。之前一直常常夢到生產的夢,但都是一些怪夢。例如,明明他是公的,生出來變成一支母的,或者,我到醫院產檢的時候,醫生跟我說「要把我兒子『拿』出來看一下,確認是否健康」,我說『怎麼可以』,『拿』出來他不就活不下去了,他現在太小不能拿出來啊,我堅持著不要拿,但全部的人都安慰我,叫我乖乖聽醫生的話,結果,Baby拿出來了,一開始我還聽到響亮的哭聲,後來他就不哭了,然後就不動了。下一幕就是我一個人在哪裡陶濤大哭,醫生還拿面紙幫我擦眼淚。從夢的解析當中,感覺得出來我真的很焦慮,我似乎都沒有夢過正常的夢,總是夢一些怪怪的東西。

有些事情,焦慮也沒有用,這篇只是想說,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似乎很多事情都無所謂,對於兒子的事情好像什麼事都看的很淡,例如我沒有去做詳細超音波、沒有去做3D、4D、沒有做太多的遺傳性疾病檢測,但不代表我不關心他,只是,兒子是我們的,他的好與壞我們都會接受,想越多,對於這一切沒有幫助,所以我只好選擇相信醫生,還是放心、放手吧!上帝讓他成為一個怎樣子的天使,我們就會樂於接受承擔這樣的責任。

繼續當一個快樂又靈活的孕婦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