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uicy Studio所提供的『可讀性測驗』(Readability Test ),是一個經過學術研究後發展出來的測驗模組,以以下三項指數檢測我們網站內容易閱讀的程度為何?

  • Gunning-Fog Index(迷霧指數):由牛津大學教授 Robert Gunning所提出,指數值是多少,就表示需要幾年級的程度才看得懂(指以英語為母語者),例如指數值5表示國小五年級、17表示研究所程度。指數值越低,讀者就更容易懂。

  • Flesch Reading Ease:評估在 100 點大小的文字;分數較高,表示它是更容易了解的文件。對於大部分標準文件的分數,大約是 60 到 70。  

  • Flesch-Kincaid grade level:以美國學校的學級程度來評估文字。例如,8.0 的分數表示具有 8 年級程度的學生便能夠瞭解該文件。對於大部份文件的分數,大約是 7.0 到 8.0。
    (這個指數似乎與迷霧指數很像?,不太懂)

我的網站測驗出來如下:

  • Gunning Fog Index:4.59    <----  國小四年級就可以看的懂 
  • Flesch Reading Ease:89.22    <-----  算是蠻高的囉!代表容易閱讀的文件!
  • Flesch-Kincaid Grade:1.38      <------  一年級就可以瞭解囉?

不過呢!這套測驗是以英文語系來發展的,所以套用在我這個中文網站上,指數是沒有任何參考意義,就當作好玩吧!:)

延伸閱讀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