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呦,來呦…看這裡呦,包準好吃的醉酒雞喔,不好吃,派翠西亞跟你姓啦!來呦,來呦,看這邊喔!

已經在網誌上掛了一個星期的『禎媽小吃』宣傳小廣告,看來詢問度還蠻高的喔!想知道禎媽小吃到底在賣哪些令人口水流滿地的超級美食!有很多朋友問我『禎媽』跟我是什麼關係?還是我媽改行賣小吃了?禎媽跟我是關係匪淺的好麻吉啦,而這些美食都是她親自做的,之前在網路上賣的相當不錯,不過後來收了一陣子,現在又開始賣了喔!許多老顧客紛紛都上門詢問,而詢問度最高的就是這個-紹興酒醉酒雞啦!我已經幫大家先試吃過了,這可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加菜。

禎媽將醉酒雞原汁原味裝在袋中,讓紹興酒的香味能保留、並且更融入於每一片雞腿肉當中,更重要的是,禎媽的美食絕對新鮮,通常都是在下單後立即製作,兩天後即可取貨。不過由於禎媽初期人手不足,若想訂購多量者請多多包容了。


紹興酒雞是以去骨雞腿肉做成,肉質相當鮮嫩、派媽一直稱讚超級好吃,禎媽將雞腿肉切成又薄又大片,派爸說能夠切的這麼漂亮,這樣子的刀法並不容易,這一定是有練過的啊!雖然這是醉酒雞,但是紹興酒的味道並不會『嗆』,是帶一點酒香味,每一片雞腿肉當中都浸滿了淡淡酒香啊!


那紅色的東西是苟杞,可不是辣椒喔!苟杞讓雞腿肉帶了一點甜味,吃下去的感覺是,會先感覺到一陣淡淡、清香的酒味在嘴巴裡面繞啊繞的,然後舌頭碰到雞腿肉時,會感覺到苟杞的甜味,再來是紹興酒味跟雞肉完全融合後的味道,冰冰涼涼的、香香的、又甜甜的。


老爺他很大口的咬了一下,真的是太好吃了,每一塊肉真的都切的很薄,這樣才能夠讓紹興酒味與雞肉完全融合,而且吃完了一片就會想要一片再一片,馬上這一盤就被我嗑光光了。我只能說啊,如果來禎媽小吃沒有吃到雞腿肉,這真是人生一大遺憾啊!派翠西亞打包票跟大家保證,不好吃派翠西亞跟你姓啦!(已經講兩次了,看我對這個美食是多麼的有信心)


接下來跟大家介紹的是『藥膳蛋』,這是用十多種中藥滷製而成,絕對原汁原味,不加水。中藥的味道整個入味,一打開袋子就.....香噴噴啊!


看這滷的多讚啊!


每一顆蛋可都是禎媽用心滷製而成,接下來,派翠西亞咬一口給你看。


後,那是一種香香,甘甜的味道,而且中藥味不會有苦澀的感覺,非常適合閒來無事看電視的時候,或者晚餐加餐時品嚐,我個人覺得晚餐加料比較好,因為啊,這還能幫你去掉殘留在嘴中油膩的感覺呢!


接下來這是『紹興酒蛋』,去過南投埔里酒廠的應該都品嚐過那裡的酒蛋,禎媽做的醉雞還有酒蛋,也都是用埔里正宗紹興酒做的喔,袋子一打開紹興酒味就撲鼻而來,我迫不及待想要品嚐一下了!


酒蛋一定要做到蛋黃半熟,全熟就不好吃了,酒味也才能夠完全進入半熟的蛋黃當中,不過呢,如果有些人天生就不喜歡酒味,或者不喜歡紹興酒的味道,可能就會比較沒辦法接受酒蛋或醉酒雞了,不過派翠西亞是都很愛吃啦,他的酒味沒有濃到讓你『醉茫茫』,剛剛好是那種最能夠接受的程度。(不過這是我個人觀點,也許有人還是會覺得太濃或太淡也不一定啦,每人口味不同)



你以為醉酒雞、藥膳蛋跟酒蛋很容易做嗎?派翠西亞幫大家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食譜,如果你手藝夠好,想要親自嘗試的話,當然要試試看囉!如果你怕麻煩,懶了下廚,或者跟我一樣是打算一輩子當懶女人的,推薦嘗試看看『禎媽小吃』,為你晚餐加菜一下喔!

  • 食譜:紹興醉酒雞
  • 澎湖馬公有一家超有名的藥膳蛋-乾益堂(1粒10元),不過網路上似乎找不到相關食譜。
  • 紹興酒蛋:
    • 將經過鹽水清洗過的紹興酒蛋上架蒸,蒸煮過程完全吸收紹興酒與冬蟲夏草等十幾種中藥液的精華,再浸泡在紹興酒、中藥液中,一顆酒蛋大約歷時七天,整顆蛋吃起來滿是酒香與中藥香,凝態未成固體的蛋黃與柔軟的蛋白搭配得恰到好處。
    • 埔里酒廠:2顆1包,30元。一粒15元。(網友試吃經驗

【如何買?】

板橋一帶的朋友們:
由於禎媽家在板橋,如果住在板橋、樹林的網友可與禎媽以『面交』的方式。如果購買500元以上,禎媽幫你免費送貨到家,我個人建議可以和禎媽約星期六日下午面交,這樣子晚餐就可以加菜了。為了保持新鮮度,建議取貨後盡快食用,尤其是藥膳蛋喔,醉酒雞和酒蛋還可以暫時放在冰箱當中保存,藥膳蛋溫溫熱熱的才好吃呀!

遠地的朋友:
當然只能用宅配囉,不過我會比較建議,最好是朋友、同事一起『團購』,除非你剛好需要比較多量,否則如果只買一包醉酒雞(150元)但是要付140元的運費,這樣多不划算呢!如果再找3個朋友一起團購,這樣每人平均負擔的運費才40元左右,這樣比較划算吧!

【怎麼賣?】

醉酒雞:一隻150元
酒蛋:5顆一包/60元。平均一顆12元
藥膳蛋:5顆一包/50元。平均一顆10元

【聯絡禎媽】

禎媽的服務電話:0938388191
禎媽的E-Mail:dodosunbeam@yahoo.com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