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就開始收集婚禮音樂,既然婚禮要重視氣氛,要給他溫馨又浪漫,音樂便是重要的催情因子,製造浪漫的氛圍。在精挑細選之後,挑出了以下歌曲,也提供給尋找婚禮音樂的新人們參考,不過以下建議不妨聽聽囉。

我發現,準備的迎賓歌曲太少了,迎賓的時間至少有一個半小時,我們的婚禮已經比我預期的稍微早一點開席了,但那時這幾首西洋歌曲我想大概已經輪撥了八百遍了,或許賓客並沒有深刻的感覺,但我覺得歌曲不要重複播放會比較好。

第一首進場音樂我強力推薦,為了這一首歌我特別去買了那一片風潮白日夢這片CD,他雖然是一般的婚禮進行曲,但由於有稍微變調的關係,聽起來的感覺並沒有一般的通俗,反而很特別。我喜歡。至於第二首,這是一般婚禮當中經常用來做為進場的歌曲,由於他的節奏很慢,較適合剛進場時的步調。第三首大家應該耳熟能詳,但可惜我根本沒時間進場,這首歌也因此沒播出。

宴客的音樂連先後順序都有精心安排過,考量了婚禮的氣氛,從前面的約定承諾到中場的幸福洋溢,到最後要廝首一生,都精心挑選出了最適合表達意境的歌曲,不過呢,強烈建議婚宴音樂至少準備150分鐘以上(一般喜宴時間),因為我發現我到敬酒的時候,已經聽到了最後一首歌曲了,也就是我準備的歌曲時間還是太短了,到最後餐廳好像把迎賓歌曲拿出來繼續撥,唉,這樣就破壞了我原本的計畫了。

不過我會不會太龜毛了一點,其實,播出什麼音樂大家或許也沒聽的那麼清楚吧!:P
如果有人需要以下歌曲,請至Mixe下載,我不少歌都是從那裡A來的。


◆ 迎賓/送客歌曲
     Close to you (木匠兄妹) (penlyly分享
     In love with you 
     There you'll be 
     You are so beautiful 
     I swear 
     I will always love you 
     Now and forever 
     How deep is your love (比吉斯) 
    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 
     Kiss me 

◆ 進場音樂 
     第一次進場:Wedding 風潮-白日夢(分享
     第二次進場:The wedding 
     第三次進場:家後 江蕙 (可惜沒撥到,因為根本沒機會再進場)

◆ 宴客音樂 
◎約定˙承諾系列
     結婚進行曲        劉德華 03:46 
     嫁給我吧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啟文-老鼠愛大米 04:48 (歌詞
     我願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菲 04:29 
     你是我老婆        任賢齊 04:24 
     Yes I d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8 Degree 03:47 
     Say Ye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恰克與飛鳥 04:47
 
◎愛戀˙幸福系列 
     我是幸福的      梁靜茹-燕尾蝶 05:32 
     就是愛你          陶吉吉-太平盛世 04:21 
     喜歡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潔儀 04:25 
     妳是我最深愛的人 永邦 04:36 
     喜歡兩個人      彭佳慧 05:33 (歌詞
     小夫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歐得洋/蔡淳佳 03:42 (分享

◎廝守˙一生系列 
     甲你作伴          黃乙玲-甲你作伴 04:33 (分享
     不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萬芳 04:27 (歌詞
     願牽你的手      劉德華+彭佳慧 05:41 (分享
     這一生只牽你的手 張宇 04:57 (分享
     給你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宇 04:46 
     I Believe My Heart   03:59 (歌詞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