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是楊老爺第二次去上海出差,我敢發誓,這回老娘我是絕對不可能夫唱婦隨。

記得兩年前,楊老爺有幾乎半年的時間不在台灣,前四個月在米國,回國後不到一個月又去上海七週,那年我們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,為此我還把塵封已久的婚戒戴起來,因為當年還沒有楊辰辰,我怕我一個人單身慣了忘了自己的身份是已婚婦女。

不過這回楊老爺出差可是大大的不同。婚戒早已在懷孕後期收了起來,因為水腫的太厲害,肥肥的手指有如香腸一般,我怕到時候摘不下來就麻煩了。而生活裡面有了另外一個重心,自然而然不會把這次的短暫別離看得這麼嚴肅,反正下下星期六就回來了,還ok啦!

只是一個人帶小孩,跟兩個人帶還是不一樣的。我得趁他睡覺的時候自己趕快去洗澡,幫他洗完澡後還得洗他的小衣,這差事平常是老爺的工作,也許還有更多要面臨的問題,例如半夜如果楊小辰歡歡的時候,我沒辦法用責任賴給別人,也沒辦法兩手一貪睡我的大頭覺。我只好保佑,這兩週可以很順利平安的趕緊度過。

不過家裡的事情也不是只有帶小孩而已,要洗衣服、曬衣服、倒垃圾之類,當然,這些事情一直以來也都不是我的歸屬範圍,通常楊老爺會默默的把這些工作做掉,看來我也沒辦法忍耐12天不倒垃圾不洗衣服。「媽媽都是很堅強的」,我得相信這句話,老爺不在的這陣子,我會努力不讓家裡變成豬寮的。

PS: 我可不是懶媽媽,那些工作我只是沒這麼『積極』的去做,畢竟有人比我積極嘛!<--硬要解釋一下!



[延伸閱讀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