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一些搬家流程及必備工具,順便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!基本上這些工具大部分大家應該都已經曾經使用過,但東西就是這樣,緊急要用的時候,卻怎麼也找不到啊。

如何從無名搬到樂多?

  1. 從網誌管理當中『下載網誌備份檔案』
  2. 這兒將該檔案輸出成MT備份資料
  3. 登入樂多後,到Blog備份區,將剛才的MT檔匯入即可。
  4. 三兩下,所有的無名文章、分類、回應、引用等資料就全部跑到樂多了。

到了樂多,然後呢?

  1. 選擇一個你愛的樣版。(我都是選擇一個公用樣版,在慢慢改)
  2. 整理分類項目。無名與樂多的分類格式不同,若在無名有設分類資料夾的,樂多無法支援。
  3. 調整文章。搬過來後,Blog首頁會直接呈現『全文』,也就是不像無名會自動擷取前幾個段落,然後用『繼續閱讀』來觀看全文。在樂多當中,必須從『文章編輯管理』中一篇篇調整,將你要於首頁呈現的段落放在『本文』,剩下的段落放在『追加內容』。如此,開啟Blog首頁的時候就不會慢到想要殺人了。

來添加一點基本工具吧!

  1. Shoutmix留言版小茜的教學)、Cbox(目前較多網友使用)
  2. 計數器(超推薦!可偵測流量、使用者行為等)
  3. BlogLog Tracking(超推薦!可偵測Blog中被點選最多次的連結,及網友何處來)(簡介
  4. feedburner(方便網友訂閱Rss、亦提供Email訂閱機制)
    以上是我個人一定會使用的基本工具,其他的有趣玩意看個人意願是否添加囉!

改改版面,換換花樣!

  1. 樂多結構表
  2. 色碼表
  3. OEC SPACE(CSS教學)

無名搬樂多,有些地方其實還蠻討厭的。例如『分類』,無名可建立資料夾內在放細部分類,但是,樂多就不行了。所以導致我的樂多目前分類長長一排,看了令人心煩。另外,『時間彙整』的部分也是超長一排,樂多不能像無名一樣以下拉式選單來呈現嗎?這樣會比較省空間一點。但是,我曾經看過有人的樂多是用下拉選單呈現的,如果有好心人士知道這CSS該怎麼寫,歡迎提供啊!感謝! 

另外,我終於又把樂多改回我的風格了。看慣了白色,還是喜歡乾淨的白底。而且仍然會很自戀的把照片擺在首頁,哈,這就是我的風格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