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悶的一天,因為颱風沒來,沒得放假。早上一直不想起床,因為從昨日下班後,心裡一直默默禱告『放颱風假吧』,大概起床之後,我仍然認為今天應該要放假的,所以來到公司後,我還是覺得今天是星期六。

不過,孩子你認命吧,還是認命的工作吧!這個颱風真的是笨的可以,說大不大,結構又不完整,而且還沒讓我們放到假!雖然我可不希望台灣因此發生什麼災難,但我們這種上班族,只能祈求偷得一天閒假!

一整天時間過得很快,早上趕完了一個案子,下午一點半開始開會,實在太沒效率。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扯一些沒有建樹的內容,雖然有達到幾項會議目標,但是,開完會的時候已經將近五點,開了三個多小時。回到辦公室後,大夥忙著集合,慶生吃蛋糕囉!部門中七月份壽星有三個,另外兩位同事的生日都已經過了,不免仍然要許個願望,大概是因為在公司吃蛋糕,所以許的願望特別『俗套』,反正處處都是為了公司、部門、業績好。這個下午過的真是愉快,在快樂的吃蛋糕、玩奶油的過程中結束了一天。

怎麼有種小空虛的感覺?

晚上回到家後,我把[愛相隨]這部日劇看完了。記得應該是三年前第一次看到這部日劇,當時的我,對於工作、未來有種迷惘、不確定的感覺,當時的我任職於國內某大網路旅行社,擔任一個小小行政人員。每天穿著套裝,做著掃地、倒水、寄信、發信、接電話的行政工作,我知道我不喜歡這份工作,但是初入社會的我對於尋找「企畫」工作找得有點無力,再加上跟我面談的那位經理與我相同大學、他的指導教授還是我的導師,他講的天花亂墜,所以我才接受這份工作。但誰知道,我就職後兩週左右,他無預警離職,我還是他走了隔天才知道。我開始迷惘自己是否該放棄這份工作,不要奢望有輪調的機會。就在那時候,我看了「愛相隨」這部日劇,看完之後,隔天馬上提辭呈。

愛相隨是松隆子(瑞穗)與版口憲二(小八)主演的立志、溫馨愛情劇,瑞穗從小有一個偉大的夢想,就是成為小說家,她從小到大都很努力的寫作,但是她的作品一直沒有被別人認可,但是她仍然堅信自己是要走這條路的,他對夢想有很大的期待。當他接到通知,以為她的作品得了獎,興沖沖的跑到東京,才發現是一場騙局,她失落地獨自在東京,而且也不敢回家鄉,因為她為了來東京和奶奶借了一筆錢,這筆錢是奶奶辛辛苦苦存來的。最後瑞穗去投靠她的青梅竹馬-小八,他們從小一起長大,有不可抹滅的共同回憶。當然,他們後續發展了一些愛情故事。三年前看這部,讓我感動的地方不是愛情故事,而是瑞穗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,即使到最後他沒有完成當小說家的夢想,但是,他仍然在自己堅持的這條道路上,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,並且藉著她的熱情感染了身旁的人,完成了她夢寐以求的理想。

『堅持』才是最重要的,千萬不要因為現實的困難而放棄『堅持』,那時候我認為,千萬不要因為工作難找,就放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否則,我就會看不到夢想了。為什麼會再把這部片重新看過,或許是想要從中再度激發一些什麼,例如對於工作的熱情、或是對於理想的堅持。但似乎這回看這部日劇,愛情故事感動我的成分比瑞穗堅持理想的部分還要多,或許,在工作方面,我還需要更多的刺激吧!

這部片真的很好看!誠心推薦給各位朋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