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展翅高飛,放心飛翔吧!你的旅途,一定充滿精彩]

我想了一整天,我覺得,還是讓你展翅高飛吧!

今天早上你告訴我,project schedule已經排到了九月底,這意涵著你們被留下來的可能性越來越大,我知道你第一個就想到我,於是跟台灣主管爭取機會,盡量不要讓你被留下來,你給的理由是「老婆不准」。其實我聽到這裡,心裡面是很窩心的,你會想到我,在意我的感受,但另一方面,我不知道這樣子的一層顧慮對你是否真的是好的,會不會讓你更有羈絆,會不會讓你更煩憂,會不會讓你在那裡的生活變得更不安。

我和幾個有經驗的媽媽聊了一下,他們同樣都有與老公分隔兩地的經驗,他們給我的答案都是「因為我們還新婚,所以會覺得難受」,是啊!因為我們還新婚,我們兩個還結婚不到一年呢!而他們都告訴我「久別勝新婚」,分隔兩地不是不好的,反而會讓彼此更懂得去思考兩人相處的模式,而且久別重逢之後,一定會更甜蜜蜜。我相信他們的論點,我也相信久別勝新婚的道理,雖然我還沒辦法體驗到久別重逢的感覺,但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們久別重逢後的那種「澎湃」情緒。

『愛,就是應該放手讓你飛翔』,因為如此,所以當我知道你要飛往美國的時候,我支持你去,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,你應該要去。雖然,過程中我曾經後悔過,但是,那是寂寞以及害怕的因子,我可以用信心打倒他們。其實,寂寞跟害怕的因子不斷地試圖想要占滿我的思緒,但是,這一陣子,我開始學會跟寂寞與害怕共處,無形之間似乎找到了共存的平衡點,當我寂寞的時候,我尋找一種方法來想你,畫畫也好,書寫也罷,或者是整理房間、觸摸著一些跟你有關係的東西,我不用非常的刻意,就可以輕鬆地感覺到,你就存在我的身旁。

既然都一定要走這麼一遭,既然可能多留兩個月恐怕機率很高,那麼,就放心的去飛翔、去流浪吧!千萬不要白走了這一遭,記得更用心去體會在異國的生活。雲門舞集創辦人說過一句話「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」,年輕的時候多體會異國的人文、風情,多用心感受文化間的差異,你會得到一些一輩子帶不走的東西,我也可以藉由你的視野,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。我只希望,你能夠飛得更快樂,這樣子,我就會很快樂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