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署營養調查調查結果顯示,國人每天攝取鈣質含量,比起建議攝取量少一半,桃園縣衛生局說,鈣質含量以各式乳製品、豆製品居多,而小魚乾、紫菜、文蛤及芥藍菜、紅莧菜、川七、秋葵等黃綠色蔬菜也都含有豐富的鈣質,國人宜適量攝取,預防高血壓、妊娠毒血症等病變發生。

桃園縣衛生局今天表示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,國人每天攝取鈣質含量約為五百毫克,比起建議量的一千毫克,短缺約一半以上,這也造成許多國人有提早骨質疏鬆的現象。

衛生局指出,鈣質攝取不足容易造成高血壓、妊娠毒血症、粥狀動脈硬化等疾病,而在各項食品中,以牛奶等各式「乳製品」,豆腐、豆漿、豆乾、黃豆等「豆製品」,小魚乾、紫菜、文蛤等海鮮,以及芥藍菜、紅莧菜、川七、秋葵等黃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鈣質,比市售的鈣片更容易被人體吸收。

衛生局食品衛生課官員劉芳銘說,除了高鈣食物外,利用香菇、蛋黃中含有的維生素D,牛奶中的乳糖或肉類的蛋白質都可以提高鈣質的吸收;另外,熬煮排骨湯或帶骨雞湯時,可加入少量的醋,也可幫助鈣質的溶出。除此以外,適當的運動才是「保鈣之道」。

資料來源:Yahoo新聞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