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天氣晴,這麼豔陽高照的好日子,不出去走走會在家裡悶死。老爺提議到三峽玩耍,在他30年的印象當中,他未曾來過三峽玩耍。

我們先到三峽老街覓食,兩個人各摸摸口袋,我的皮夾裡面只有71元,他的皮夾裡面只有200元,我們得靠著這271元度過一個下午,開始省錢大考驗。還好,老街附近的東西都還算便宜,一個下午,午餐、豆花加飲料,剛好把這最後的銀兩消耗殆盡。月底了,我們變成兩個窮光蛋,戶頭也不是完全沒錢,但怎麼都一定要ㄍㄧㄣ一下,不知道在矜持些什麼。

三峽也是一個賞桐的好地方,去年與桐花擦肩而過,今年一定要到處看個過癮。我們沿著中園國小那條路一直直行,跟循著『賞螢火蟲』的小牌子,繞著山路,發現了這個『五十份登山步道』。牌子下寫著「停車場在馬路旁…」,我們尋尋覓覓就是沒看到一個像停車場的鬼東西,我猜,他的意思應該是說路邊隨便停吧!於是放任我們家的車子隨意停在路邊,反正在山上,拖吊車絕對不會這麼勤勞。


這個地方,除了登山、賞桐、賞螢,還有很多保育類動物。『大神鸚』是這裡的最大特色,不過聽居民說,今天因為氣流關係,大神鸚躲起來了,沒眼福看到。


入口處的郵筒,舊的相當有味道。


這裡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桐花


山上的昆蟲種類繁多,一堆奇奇怪怪的小生物出沒在身邊。


藍色的蜻蜓


超大顆螞蟻窩


走到一半,看到了這個『秦家百年古厝』,當地居民很熱情地告訴我們,這古厝是開放的,可以進去參觀。


往上走就會看到古厝


古厝的附近有這麼一棵『石歲龍眼爺爺』,還尊稱這棵大樹叫做爺爺呢!真有趣!


這是龍眼樹嗎?不過我沒看見有任何果實,應該不是季節吧!


在往前走,看到一戶人家,我們就是在這裡遇到當地居民。他熱情地告訴我們山上的狀況,只要沿著路往上走,到山頂會有一棵許願樹,求財求姻緣相當靈驗,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瞧瞧。我們帶著這份期待,繼續往上爬。


遇見了雞籠,這裡面的雞個個活繃亂跳,居民說這是從小雞養到現在,等大一點就會去中園國小附近宰來販售。


經過當地居民的住處後,接下來的路並不好走,坡度相當斜,我們兩個人放慢腳步,靠著邊走邊拍照,來爭取可以喘息的時間。看到了一個「休息站」,原來是體貼登山者而設立的椅子。


往上爬一點,看到了對山整片桐花雪…


為了這片美景,總算沒白來了。平常不太流汗的我,到這裡已經滿身大汗了。


累斃了,坐下來休息一下。


終於看到了『往山頂』的牌子,另外一邊是往『好漢坡』,兩個地方看起來都要在爬很久。往山頂的路不太好走,並非平坦的水泥地,比較像是登山隊爬的小山路,而好漢坡這名字聽起來就嚇人,雖然同樣是水泥地,但考量到我們家有一個左腳扭傷未癒的老爺,如此可憐的被我拉來爬山,只好折返回家去。下回等老爺腳傷好了,再來挑戰山頂。


能夠躺在桐花樹下睡午覺,應該是一大享受吧!我自個收集了一堆桐花,灑在自己身上,要求老爺幫我拍一張唯美的照片。可惜,一點都不唯美啊!!
  


五十份山登山古道

[交通方式]
開車:北二高-三鶯交流道(復興路)-右轉中山路-仁愛街-民族街-過中園國小二個紅綠燈-右轉大同路-循指標可達登山口(開車約20鐘)

[延伸閱讀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