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老爺大學同學於這週末在台中舉行婚宴,我們特別南下,順便來一趟台中兩天一夜遊。

剛好是桐花季節,那麼去賞桐吧!桐花季的網站上告訴我,台中除了東勢林場之外,還有四角林林場同樣都是賞花的好去處。我們選擇了四角林林場,只因為東勢林場要付250元的門票。不過,四角林林場正逢螢火蟲季節,所以也得收門票,一人100元。

四角林林場現在已經改名為台中生態保護園區,與東勢林場距離約一公里,隨著東勢林場的指標前進即可找到這片世外桃源。


四角林林場外的大馬路路況不是很好,開起車來都會有輪胎摩擦的怪聲音,又加上地點相當偏遠,難怪到訪的遊客不是很多。


我們早上10點多從台北出發,來到這裡已經快一點,兩個人頂著飢腸轆轆的空腹,開始準備爬山,想到這裡就無力。但是,既然都已經進來了,就非得看到桐花才能走。去年與前年多次的賞桐總是敗興而歸,今年不要再錯過。

這個地方的生態保持相當不錯,遊客較少,山上相當安靜,深呼吸,還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。






這裡有蠻多的登山步道,有桐花林、也有孟宗林。不過,後來我才發現,根本不需要太費力爬山,事實上桐花處處都有。開車從山下前往這裡的途中,沿路處處都有桐花纍纍,我們沒走幾步路,就看到一株株桐花樹映入眼簾。看到這裡,不禁感嘆著,終於沒白來了,「那,可以下山去吃飯了吧?」我心裡這樣想著,一開始我跟老爺兩個人沒人主動說要放棄繼續探詢,但原來,我們兩個人都在等待對方先開口說要放棄。


不過呢,目前還不到落花的時刻,可能過沒多久就會看到大片桐花雪了。為了拍桐花,我只好將地上一堆散落各地的桐花集結在一起,希望能夠製造一點桐花雪的假象。


果然排起來很假


樹上的桐花


散落在小溪中(真可惡,居然有一個塑膠杯破壞景象)


蠻推薦假日來這裡走走,雖然我們最後並沒有將全部園區逛完,屈服於已經扁掉的肚子,但是,這裡真的是一個令人感到很舒服、很悠閒的地方。中台灣的朋友們,賞桐花別忘了這裡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