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星期前臨時與小婷約了露營,一切都是因為小婷剛敗完了露營裝備,趁著興頭正熱著,趕緊揪來開帳!火速的決定了地點,就在小婷之前與同事去過的新竹尖石水田營區

 

每次露營裝備一出動,就是這麼多。最重的是一頂炊事帳+邊布就要21公斤,一個裝備袋裡面塞了一組歡樂時光床墊(新敗的,後面會介紹)、三顆睡袋、一個鋁箔防潮墊,兩箱哩哩摳摳的東西,一張桌子,四張椅子,一個保冷袋,一個裝零食乾糧的食物袋,兩顆枕頭(小孩睡覺不用枕頭,但我睡覺不能沒枕頭),一袋衣服。搬久了也習慣了,兩個大人來回共搬6趟就解決了。

 

這樣多!!

2013-06-15 09.32.44

 

經過內灣,繞了一圈山路,終於爬到了700海拔的水田營區。我們這次的營位在B2。

 

第一個讓我有好感的是這個洗手台,上面有架子放著菜瓜布,可瀝水,不知道是老闆提供還是之前露友留下來的。

IMG_0252

 

由於B2還有其他家的露友,電的部分就共同Share。

IMG_0253

 

抵達之後,我們先把炊事帳搭起來,原本我是打算搭好之後就來吃午餐了,這回買了水餃簡單煮煮就好。但楊老爺未雨綢繆,擔心等等要下雨,又忙著搭帳篷,最後搞的全身汗又累的半死,一點都不得閒啊。

 

由於小婷玩露營是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,在加上大人又是女人的情況之下,她所選購的裝備一切以簡單為主,上回她已經買了帳篷(拋帳),這回焦點在炊事帳(quechua)。一整個很吸睛的設計,在台中迪卡儂買的,4799元,號稱兩秒帳!!這種設計有一點像遊戲帳篷那樣,收起來是一個圓圓的,但收納後的體積不小(但怎樣都比我的速可搭小又輕多了),炊事帳裡頭也不大,若放張桌子+兩張椅子可能差不多就沒太多空間了,可以把小孩集中在這裡玩耍,地墊鋪好之後,整個躺下去,很適合拿來午休一下。

IMG_0266

 

嗯....就像這樣....

IMG_0296

 

另外一個焦點是,我們家終於開床了。一切都是諺媽的功勞,繼諺媽買了歡樂時光之後,努力的跟我們分享著他們露營時睡的多麼開心,於是我跟熊媽一個一個開始眼紅,然後開始手癢,上回我成功的銷掉了一個睡墊(銷給語媽),然後回到家看到小婷分享歡樂時光在MOMO有特價,這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,原本4280折扣後變成3812,所以宅配就默默的送到我們家來了。

(工商服務時間:二手-野樂自動充氣睡墊5公分(附枕) 附魔鬼氈可雙拼+枕頭,用過7次。原價1300,售650元。共有兩組,兩組一起帶,再折價100元。有沒有人想露營的,考慮一下,幫我買走咩~~~~~~~商品資訊請參考這裡
update: 火速的已經被買走一個,僅剩下最後一個!!賣600元啦!!!

IMG_0295

 

這個東西上回露營就用過了,忘了介紹到他。這也是那位很會買的諺媽推薦好物,蒙古包專用吊扇,收起來很小一個,可以放在裝備箱裡頭,吊在帳篷裡面會有徐徐微風,當然沒有電風扇強,但至少有風啊。喔,重點是他只要200元。

IMG_0294

 

一直覺得露營就是應該要有音樂相陪,於是我買了一顆蠻有力的小喇叭,搭營完的下午,聽著五月天,超開心。不過行動電源只能撐一個下午,之後就沒音樂聽啦。下回要記得帶USB插頭,這樣就不用接行動電源了。 

DSC07753

 

這次遊戲帳篷也帶出來了,想說只帶出來玩過一次,好像用太少次了,這回再讓孩子們玩一下。

IMG_0262

 

我們的營位~

IMG_0254

 

 

加上山景之後有美一點嗎

IMG_0256

 

 從高處拍B2營區..隔壁那棟就是營區管理中心還有民宿~

 

2013-06-15 16.36.18

 

楊小欣一直去找隔壁的大哥哥玩,因為我們家的哥哥都不跟他玩,然後小喬一直跟著楊辰辰玩,所以小的從小就得自己找樂子。左圖那張他看著大哥哥的表情,整個好陶醉。

IMG_0280IMG_0290

 

泡泡真的是每個小孩的最愛,但我偏偏很不愛買泡泡水。因為市售的泡泡水總是覺得問題很多的啊~但是偏偏手工皂做不出會起大泡泡的泡泡水啊.....

IMG_0278

 

某人正在嗑午餐-泡麵一碗。小婷說這千萬不能讓她老公知道...ㄟ,我說出來了。

IMG_0268

 

水田營區非常大一個,這天我們還看到了一大堆的露營車跑來玩耍,有些是露營拖車,看他們拖的好辛苦,好難想像怎麼爬上來的。

 

我們是在上營區的B2,下營區非常大一個,但缺點就是離廁所好遙遠啊。我們每次露營,都一定要找離廁所近一點的位置,因為那很重要啊,尤其是晚上要等浴室洗澡的時候,以及半夜如果真的不能忍尿非得爬起來上廁所時,廁所真的太重要了。

IMG_0315

 

楊老爺很努力的在拍VIEW... 

IMG_0313

IMG_0302

IMG_0300

 

晚餐:這次真的煮的超簡單啊,煎小香腸、蠔油炒菇、水煮花椰菜、涼拌洋蔥。原本是打算要煮快煮麵,但是赫然發現實在沒啥胃口,於是麵留著隔天當午餐吃。

IMG_0298

 

還有一隻路上買的烤雞,600摳。烤雞雖然是不錯吃,但我無法理解的是,為何在附的雞湯裡面有苦瓜!!這真是太讓我扣分了,怎麼可以把苦瓜加進去呢!!加了那種鬼東西,我只好把雞湯整個扔掉了。

IMG_0297

 

原本以為這天小孩應該會很早睡,妹妹在下午的時候就累了一直喊著想睡,但是我一直叫他去忙、去玩,別睡覺,八點不到小孩就通通在帳篷裡面準備睡覺,但結果是一直翻翻翻,翻到我都快火大了,九點出來跟楊老爺交班,後來他們才睡著。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下午還不夠累,畢竟只有我們兩家,也只有楊辰辰跟小喬一塊玩,真的要孩子多一點他們才會玩得夠起勁,才能躺下去不用五分鐘就睡著。

 

夜裡,這裡的蟲全部都跑出來了,超級多的,全部都擠在炊事帳上面,驅蟲燈似乎是真的一點都看不出它的效果。

2013-06-15 21.57.30

 

夜裡的山上是真的很涼快,薄長袖是必要的,不過我們只是在700多海拔的山上,若在更山上一點,可能是真的會冷了。晚上睡覺我們還是用睡袋,打開攤平當棉被蓋,因為還算涼爽,於是就沒開吊扇了(我們沒有帶電扇),但是後來越睡越熱,睡袋早已不知道被踢到哪裡去,一直到接近白天不得不把吊扇打開來了,太陽出來之後,就開始會熱了,了不起的是楊辰辰,居然賴床賴了好久,賴到隔壁營位的大哥哥一直來關切他怎麼還不起床,至於小喬則是問了八百遍「『辰哥』怎麼還不起床?」一直在帳篷外頭叫著『辰~~哥~~~』!

他從此多了一個外號,叫做『辰~哥~』要拉長音的那種...

 

小喬真的超愛跟楊辰辰玩在一塊,但楊辰辰有時候也真的很愛惹小喬,我總覺得他上國小之後應該是那種愛亂欺負女生的臭男孩。她就這樣把小喬撿到的石頭亂丟,害人家找不到,然後就哭哭了。雖然我最後有請楊辰辰去幫忙找回來並且拿給小喬,但小喬還是哭哭了好久啊。

IMG_0273

 

不過哭完就沒事了,之後還不是一樣好的要命。還在帳篷裡面跟小喬抱來抱去的,抱得很誇張耶!!!

IMG_0329

 

 幫小喬拍一張美少女必備的大眼睛萌照!

IMG_0343

 

楊小欣只能看著他哥哥跟別的女孩兒抱來抱去,玩來玩去,自己卻無法參與。 

IMG_0336IMG_0334

 

吃完早餐之後,開始陸陸續續的下陣雨,我們收拾的腳步放的很慢,下雨就休息,停雨出太陽就趕緊收帳。還好雨都是一陣陣,太陽很快就出來把帳篷曬乾。中午吃完午餐,把原本應該是昨天晚餐的快煮麵吃完,炊事帳收完,我們終於可以要回家啦。要拍團體照的時候發現自己累的半死,搞得很狼狽,以後應該趁還沒如此狼狽的時候拍合照才對。我和楊老爺身上的藍色清涼巾,很好用喔,擦起來真的很清涼,收帳、搬東西、做苦力的時候使用,會清涼許多。

IMG_0351

 

 楊老爺現在開始學會用遙控器來拍合照了,楊辰辰他搶著遙控器也要自己拍一張。連我也整個拍進去了。

IMG_035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露營 水田營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