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看她這張可愛的模樣,這隻母老虎越來越兇了。

IMG_5996

我老是愛叫她"恰北北",因為這小妮子真的好恰。沒事愛亂欺負哥哥就算了,還好楊辰辰脾氣好,頂多只會哭然後來討救兵,不會真的還手,妹妹或許是真的不懂這樣抓人是會疼痛的,沒事..真的是沒事喔,例如才剛睡醒,她就主動跑去還沒睡醒的哥哥旁邊,然後用力的抓他頭髮一把,或者用力的往他臉上抓一把,然後哥哥就唉唉叫,哭的心疼,我也會教訓妹妹,一開始用好好講的,講不通,我只好趁他有動作的時候立刻去打他一下手心,並且告訴她不可以這樣抓。但是..她好像還是一樣愛亂抓人啊!除了哥哥,他也會亂抓我或楊老爺,但是,還是哥哥比較好欺負。


除了愛亂抓人這個毛病之外,還很愛亂丟東西,沒事看到不愛的東西就往地上丟,不論是啥東西。前幾天,他把放在桌上礙到他的玻璃鍋蓋往下丟,然後就...碎了滿地。然後家裡的大人開始總動員,收拾這個小妮子搞的殘局。

 

除了這兩點很讓人頭疼之外,其他就還好啦。一樣是頭毛很少、一樣是老被問是不是男生,我已經聽到耳朵長繭,沒感覺啦。但誰說我們家妹妹像男生了,明明穿起裙子就很水啊!!! 

IMG_6047

 

DSC_1036DSC_1035 

 

逐漸長肉當中,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在買一條新的背巾,UNA哺乳背巾現正服役中,只是這楊小欣開始長肉,我背起來顯的有點沈重了,單肩的負荷比較大一點,再加上他常常扭來扭去, 考慮是不是要去買一條雙肩的。但是又覺得,背她的時間應該也不多了,現在走路的狀況已經很穩,漸漸可以讓他在外頭慢慢走,好像也沒這麼必要非得買一條背巾才是。

IMG_6041   

 

有一天下班看到一個阿罵在賣娃娃,於是跟他買了這一隻。590咧,其實我覺得很貴XD,但看在幫助阿罵的份上就算了。結果,楊小欣不賞臉>"<

DSC_1022 

 

吃東西總愛用手抓,打死不肯給我餵,保母說餵他吃飯要很有耐心,她常常一餵就是一個小時,如果他不肯給餵,那就得用手抓住他的手,一口一口用玩的方式幫她塞進嘴巴裡。虧保母是真的很有耐心,而沒耐心的我乾脆就讓他自己用手抓、自己吃的開心了。

用手抓總是比較好吃

 

整個五月我們家每個週末都有活動,顯的特別忙碌。主要是母親節的週末去了南投,再來又有大學社團的活動, 不過妹妹從小跟我們出去七逃習慣了,坐長程車基本上是沒有任何問題的。

DSC05477

 

發現妹妹跟楊辰辰不一樣的地方,大致上可以這樣分類,楊辰辰比較好動,擅長肢體發展,長的頭好壯狀,妹妹比較愛動腦,他會主動去玩玩具,也會主動翻書,相對來說比較可以定心,但是在肢體發展上就比較慢一點。不過他們兩個有相同一個特徵就是,講話都比較慢。妹妹到現在都還不會主動叫爸媽,會發媽媽的音,但是就不會看著我叫,感覺還是不懂我叫做『媽媽』,不過跟他說啥他都聽的懂,會去丟垃圾、拿指定的東西、愛洗手、洗手的時候會把手舉的高高,就只好慢慢等吧。

IMG_5685IMG_5687  

 

在手上抱久了會歡歡,一定得下來放風才開心!!

林家花園

 

媽媽我當了快要1年6個月的乳牛了,晚上妹妹依舊是一罐鮮奶+母乳喝到飽,有時候半夜若跟他一起睡,他就會沒事就來翻一下我衣服,搞的我雖然是真的很累,但好像也還沒有想要結束這條路。畢竟,這是最後一次當乳牛了,要珍惜啊。

 

只是媽媽有時候真的很累,希望爸爸還是要多擔待一下啊。不然媽媽很累,是會兇爸爸的。 

DSC_1049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楊小欣 成長記錄 1Y5M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