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打這兩鍋皂之前,原本想幫君媽打的草本母乳皂整個受到大挫折!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失敗!讓我受挫好久,不過還是得提起精神繼續打肥皂,不能被那大大的失敗給打倒了!唉,下次在來好好講那鍋NG皂吧,NG的份量真不少,損失的油就算了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處置他們,一心幻想著有拯救回來的一天,但已經試過再製法,還是不行,最後真的不行的話,只好讓他回歸大自然了。心 疼 啊!

 

每一鍋皂真的都是很用心的啊!從配方發想、到打皂、構思這次的花色、添加物、香味,幻想著人家用他時的感覺。就算成品在怎麼不美麗,但是過程我都是發自內心的啊。

 

這次幫君媽給了我八包200CC母乳,但因為之前的失敗,所以最後只能打出兩鍋皂,紫草橄欖皂,是全母乳皂,薰衣草美膚皂,是奶茶皂。

 

紫草橄欖皂(右),配方類似於之前做的橄欖平安皂,但將康復力改為紫草根,不過沒有胡桃油了,於是改成適合北鼻用的酪梨油。沒有添加其他粉末與精油,只有用山茶花油做超脂。據之前噗友的反應,他說橄欖平安皂洗起來對於北鼻的濕疹的確有所幫助,君媽家的兩位小美女,雖然沒有特別的皮膚問題,但天氣熱偶有濕疹難免,希望能夠讓小人們洗的愉快啊!

DSC01179

 

而薰衣草美膚皂,則是完全依照媽媽設計的。用薰衣草茶+母乳,我覺得奶茶皂洗起來比較沒有全母乳皂那麼滋潤,有些人其實沒這麼喜歡母乳皂的『滑溜』感,我個人是蠻愛奶茶皂的洗感,在滋潤跟清爽中達到一種平衡感。添加的是白芷、綠豆、燕麥粉,完全就是給女人用的啊,雖然君媽家都是白肉底的,但是在南台灣豔洋高照下,還是要隨時美白的啊!!這鍋皂加入了20%的乳油木果脂與椰子油,原以為應該硬油比例高應該很好脫膜,但脫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兒軟,從矽膠膜退出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變形了。嗯...這樣比較有手作感啦!繼續自我安慰。

DSC01177

 

以下為配方內容~


紫草橄欖皂

紫草橄欖皂

 

薰衣草美膚皂

薰衣草美膚皂

 

 

[延伸閱讀]

-  [手工皂] 使用前小提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