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都知道,地球已經生病了,所以在我們家,我常跟楊老爺說『例行環保政策』是我們家的原則之一,至少,我會盡量資源回收,塑膠袋都會重複利用,努力的為地球做些什麼事情。至從開始養一些花花草草之後,我曾經試過把水果皮、渣拿來當肥料,跟土和一和,秉持著取之於自然、用之於自然的心態,不過呢,那些水果渣之類的到最後都會長白白的像發霉的東西,ㄜ…有點噁!現在有這一台神奇的廚餘處理機,我想我家後陽台的花花草草有救了。

 

這次受到廠商邀請,請我這位美女主婦代表(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)來試用一下這款廚餘處理機,當我聽到這廚餘處理機可以將『噴』變成『有機肥』,整個覺得HIGH到爆啊!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到底多神奇!!

 

話說,這台的體積著實的嚇到我了,不過比這個86CM的小人矮一顆頭而已啊!(這個箱子拿來關小人一定很讚)


這款實際的大小為37*50*63,的確不小,不過可以裝到18公升的"噴",很驚人!

 

還沒開始運轉的畫面~

 

噴就是從這個孔掉出來的!

 

這裡頭的刀座是具有專利的,裡面並不是銳利的刀片,如果手指不小心碰到也不會被割傷,但是,這卻可以粉碎食物,連那種帶殼的貝類、或者雞骨頭都可以輕鬆消滅!外表看來普通,但其實相當厲害!!

 

這一台機器的運轉的原理包括粉碎、乾燥,除臭。運轉的同時,裡面的刀座逐漸將噴的體積變小、粉碎,然後同時不斷吹出80度的熱風,將廚餘乾燥,而冷凝裝置將帶有異味的氣體轉換為完全無臭味的液體。粉碎、乾燥,除臭同時進行,持續12個小時,運轉結束後機器就會自動休息。所以我們只要把廚餘倒進去,蓋子關起來,然後啥事都別管,也不要沒事去把他打開來一下(因為會有一股奇妙的味道出現啊),如此,12個小時之後,他就會在裡面悄悄地變成了乾廚餘,把他拿來跟三倍土壤和一和,兩三週之後,就變成為了最環保的有機肥料。

 

 

第一次使用這台機器的話,必須先加入這包乾燥促進劑來撲底。

 

要有實驗精神,所以我爸特別準備了一包廚餘給我,我爸說他是為了這一台廚餘機而跑去買了一顆大西瓜= =a

 

這台機器雖然可以處理有硬度的廚餘,像是雞、豬骨頭或貝殼類,但是,他沒辦法吃大骨、又厚又大的殻類、或者玉蜀黍這種廚餘。而像這種西瓜皮,也不行一大片放進去,他會卡住動彈不得,所以必須把他切成5*5CM以下,如此才不會卡住。

 

實驗開始,先把乾燥促進劑丟進去~


然後把剩菜剩飯也丟進去

 

然後,他就會開始運轉~
是不是安靜到爆啊....

 

其實這一款機器正常來說是設計給懶人用的,而不是像我這種初體驗還處在好奇階段的人,懶人就是只要不斷地丟噴進去,一個月在去採收一次即可。一般忙碌的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,每天處理家裡的事情都來不及了,還得搞這些廚餘問題,或者晚上得追垃圾車,而這一台機器讓這些媽媽們得救了,以後只要不斷的把噴丟進去,不僅無異味,無噪音,解決廚餘問題輕鬆又便利。

 

然後,廚餘真的都不見啦~


只剩下這麼一丁點,而且全部都乾掉啦

 

把他倒出來之後,就這麼一袋裝。這一台機器神奇的地方就在於,他可以將廚餘減量1/20,整個厲害到破表!


不過呢,由於這是第一次使用,裡頭其實有很多是乾燥促進劑,如果把這堆廚餘一直反覆的處理下去,裡頭白白色的乾燥劑就會漸漸不見啦。而這一鍋乾廚餘,在下一次使用的時後,必須再倒回去1/3當做乾燥促進劑來使用。

 

這批乾廚餘繼續回機器裡面,跟著新廚餘們一起反覆處理著,到最後,就會變成這樣子,完全看不到乾燥促進器,也完全不像是廚餘啊,帶著一種芬芳的香味(?)撲鼻而來,像是帶著茶香味呢!用手直接去摸他也不嫌髒,讓人忘了這真的是廚餘啊…神奇指數百分百!這台廚餘機地將濕答答又惱人的廚餘變成乾廚餘,解決了過去廚餘容易導致小強、產生臭味等環境衛生的諸多困擾,真的是現代主婦的居家好伙伴啊!而且這台機器看起來漢草很好,很耐用,沒有弱不經風的樣子,應該可以"凍"很久!

 

這台廚餘機,理所當然是在我娘家實驗的,畢竟我們家不開伙,這台廚餘機在我家會餓死。在娘家,其實根本沒有在回收廚餘的習慣,我實在覺得相當不環保,但是身為只會吃但不會有貢獻的我,實在沒立場逼我媽一定要做資源回收,畢竟廚房不是我的管區,所以,也只能將就這樣的生活習慣。這台廚餘機倒是完全解除了我的煩惱啊,不僅可以處理掉惱人的廚餘,我再也不用因為怕投胎之前要把生前的剩菜剩飯吃完(按編),而勉強自己的胃,可以更合理的把剩菜剩飯丟進廚餘機,因為我要製造有機肥來養植物嘛!!

 

於是,我把那處理處理後的乾廚餘,拿來種我家的植物啦~

 

這一盆艾草是打算拿來養大給楊辰辰洗澡用,也能夠拿來做手工皂,希望鋪上這堆乾廚餘之後,可以帶給他一點活力與養分啊!快快長大吧!

 

這才叫做LOHAS啊!!把廚餘有效的處理、再利用,然後把植物養肥、養壯,建構家裡的陽台小花園。其實傳統的方式百百種,常見的是用那種堆肥桶,把水瀝乾之後加一層土,然後再繼續堆肥,過個三個月到六個月,等土壤變成黑色的,有機肥就誕生了。這是便宜平價的方式,缺點是時間長、而且麻煩了一點。用這台機器製造出來的乾廚餘,可以馬上使用,也可以加入三倍的土壤後,等待半個月左右,即可形成有機土。

 

生活當中很多小細節,如果不去理會他,其實根本就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。像是廚餘這種每天都在不斷產出的東西,原來他要製作成有機肥,中間其實也有一大段的學問呢!現在的家庭其實都過於忙碌,我想也沒多少人真的有時間去慢慢堆肥,耐心的用傳統方式把廚餘變肥料,搞不好很多人都跟我媽一樣,直接塑膠袋包一包跟一般垃圾丟掉,這款廚餘機的確是很聰明的工具,而且應該相當耐用,至少省了很多麻煩事呢!

 

提供給重視LOHAS生活的朋友們參考!也歡迎大家提供處理廚餘的小撇步,讓我們大家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吧!(笑)

 

* 按編:有此一說,如果生前沒吃完的東西,下輩子要投胎之前,必須把這些『噴』給吃完。傳說有人曾經觀落陰的時後,看到自己的弟弟在吃噴,而且還跟他說『我這一桶不算什麼,我已經看到你有好幾桶在旁邊了』 聽完這個故事以後,我再也不敢浪費食物了。

 

[相關網站]

[延伸閱讀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