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整理照片時,偶然發現這幾張…

我說,我真的是一個很念舊的人,過去的任何人事物,曾經值得我珍藏過的任何回憶。也包括這個位置。曾經,我坐在這裡奮戰著,解決刁難客戶的機車問題,寫著想破頭擠出腦汁的企畫案,電話一頭還要反覆的跟客戶吵著別修改這麼多細節,旁邊可能還跟IT、文案或者ART討論著案子,只要我集中精神,這些事情我幾乎可以同時併行。我永遠不會忘記,當初我來應徵這份工作時,那份熱誠。



因為前家公司搬移至中壢營運,我的專案也告一段落,距離的問題離開了那份職務。我感激那份工作,引領我進入網路圈,然後在一腳踏入了網路廣告業,至今仍無法脫身。我還記得,面試當天早上我還在中壢上班,下午拎著一個流浪小包包到了南京東路,這家辦公室裡,我看到一個挺著大肚子的主管,努力的告訴我這份工作,這個環境,這裡的一切。我越聽她描述,眼睛越為之一亮,我知道,這就是我要的路,我第一次這麼肯定自己的選擇。我想,Ashley錄取我的原因,是因為我那雪亮又有自信的雙眼。

或許我還是個新鮮人,有著不怕困難不怕艱辛的勇氣,這份工作的高度加班並沒有讓我退縮,而是不斷地檢視自己的不足,進來的半年內,我的狀況趨近穩定,即使在操在累的時候會埋怨許多不公平,即使羨慕別人可以穩定上下班,但是,當我看到小小的成就,當我看到我的專案在各大媒體露出,我知道,這就是我想要的。



只是,人生的變化如此大,當你選擇這個,就必須放下那個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單選題,我也渴望他是複選題,但上帝告訴我人不可以貪心。當我清理了這張桌子,準備迎接另外一個人生,上帝告訴我,你應該更學會樂在其中,你應該學會更活在當下,但我好笨,怎麼都學不會。當我的生活重心不是工作後,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支撐我的力量,但那是什麼?我非得用工作來填滿我的成就感嗎?難道沒有更值得追求的事情?應該有吧?



當我看著同梯同事們,一一在業界有很好的成就,即使仍然只是一個小小AE,即使仍然只是一個每天被客戶叮到臭頭的小企畫,但,他們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他們都在圓自己的夢。我羨慕他們,但他們也羨慕我。他們羨慕我他們無法擁有的準時上下班與正常的生活,我羨慕他們我目前缺乏的動力,與工作上的成就。



我會找到方向的,我想。畢竟,我是在一個找方向的公司啊。



感謝同梯的伙伴們,其實你們一直都在我心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