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高:70cm(>第97百分位)  可謂嬰兒界中的巨人
體重:9.1kg (>第97百分位) 可謂嬰兒界中的胖子
頭圍:44cm (第93百分位)

醫生叔叔說,他是100人中的第一名,1000人中的前三名,總之,就是走在路上很難看到一樣四個月但居然比他大隻的就是了。強烈歡迎嬰兒界中的胖子一起來跟楊辰辰交朋友啊!(胖子總是孤獨的)

預防針:肺炎鏈球菌+五合一+輪狀病毒,7400大洋馬上飛走~
嗯嗯:有時候一天三次、有時候三天一次,母乳寶寶就是這樣亂亂的~

關於ㄋㄟㄋㄟ:
-  每日在保母家喝奶量約650左右,每餐約130~150CC。
-  奶量這兩個月來沒有增加太多,我跟保母溝通,希望盡量別增加得太快,反正回到家他會無限暢飲,只要有正常長大就好了,養太肥我也煩惱啊。
-  馬迷擠的ㄋㄟㄋㄟ現在已經調整為供需平衡了,辰辰在保母家喝的是隔天擠的ㄋㄟ,現在幾乎沒在做新的庫存,但是冰箱仍然有一整個冰櫃的舊庫存,銷不掉啊!



感恩遠在台中的偉堯叔叔贈送建力架(OS:其實是馬迷去厚臉皮要來的啦)
不過我發現馨媽說的真的沒錯,小孩其實比較喜歡跟大人玩,每次放他一個人躺在那裡玩建力架,但如果沒人理他,他可是會生氣的喔!



辰辰還是黏馬迷,只要我逗他,隨便一個眼神他都笑得亂七八糟,但如果是把鼻,得看他心情才會甩他,哈!有奶便是娘,這是當老爸的怎麼樣都比不過的。但是為了證明父子兩的關係還是很親密的,於是留下這張照片存證。其實,辰辰還是很愛把鼻的啦!

行為:

[蹺屁股]

-  很愛把屁股翹高,兩隻腳踢的高高,甚至可以踢到床上的音樂鈴呢!


[ 愛吃手]

-   現在兩隻手會一直抓來抓去,左手握右手,右手握左手,看肥肥短短的手抓來抓去,實在很可愛!
-   現在開始學習抓東西,馬迷買了一個固齒器給他玩,他可以抓很久,不過還是不懂得把他塞進嘴裡咬
-   很愛抓衣服。他現在沒事就會抓自己的衣服、抓棉被、抓毛巾,餵ㄋㄟ的時候就是抓我的衣服,偶爾還會伸進去裡面…(喔,真是小色魔一個)


[喜歡游泳]

買了一個脖圈給他玩耍,他玩的可樂呢!不停的踢水,快把水都踢光光了(OS:這張照片超級超級像老爺的..還有,那隻閃亮小鯨魚游的位置真是巧妙)


[很會轉圈圈]

楊辰辰還不會翻身,不過已經可以翻一半,大概是他太懶惰(and 太胖、屁股太大),遲遲不肯翻另外一半。這樣也好,翻身之後擔心的事情就更多了,我不希望那小孩的魔咒太早發生啊!


[楊辰辰表演翻身翻一半~]

他目前的技能是:轉圈圈。

很奇怪,他只要睡大床,就可以從直的睡成橫的,睡小床就沒事,睡成橫的還不打緊,最慘的是還把老爸踢下床去。因為他睡成橫的關係,所以爹娘被他擠到了床的兩邊,再加上因為我們買了一個這種『橫的』竹席,很容易不小心就溜下床去(這竹席最後拿去退掉了)。於是有一天早上,老爺就『碰』一聲很大力的摔下去了~(馬迷OS:哈,楊辰辰幹的好)


去了很多地方玩
-  5/1 逛IKEA
-  5/10 去嘉義吃喜酒
-  5/24  逛愛買
-  6/1 去東勢林場

楊辰辰OS:馬迷以後可以帶我去環島嗎?   
馬迷OS:........你打算累死我就對了


前陣子天氣熱,我們房間沒冷氣,楊辰辰整個相當浮躁,心情不爽,半夜爬起來鬧,搞的我們兩個都沒睡好。還好之後天氣又轉涼,最近他心情好多了。看來夏天真的不是適合這種小人的季節,現在電費貴,開冷氣很傷本啊...以後在這麼熱的話,真的要舉家搬到客廳睡地板了。

天氣熱的另外一個結果,長痱子。辰辰的脖子前面、裡面、後面長了紅紅的痱子,只好努力幫他清潔、保持乾爽、每天洗兩次澡,再加上施巴嬰兒護疹修護膏(試用包)&痱子粉,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好了。施巴真的還蠻好用的,味道清爽,看來有必要來購入一瓶。其實我沒這麼愛給辰辰用痱子粉,因為之前怡廷叔叔送的禮盒當中有痱子粉餅,這至少安全一點,不會像一般痱子粉造成灰塵,接下來打算去買很多馬迷們推薦的痱子乳液。

    

[八點準時歡]

因為我下班時間比較晚,通常七點多才到家,但有時若晚一點,可能拖到八點快半,而楊辰辰現在晚上外婆接回家後,莫名其妙地都不喝ㄋㄟ了,每次都喝個幾口就不喝,浪費掉我一整瓶的奶,很討債!他不喝ㄋㄟ、但又想睡覺,於是就整個歡到一個爆炸,外公外婆經常被他鬧到血壓升高、腦神經衰弱,最後他終於歡累的,睡著了,接著就是等著八點起床後繼續歡…

八點到了,肚子餓,於是爬起來繼續歡,他歡的時候很無理取鬧,不過應該說是因為馬迷不在身邊吧,如果我在,至少我有治他的獨家秘密武器,而外公外婆沒有,所以只好抱著他、不斷哄他。最近他們發掘出幾個可以治他的方法,第一:把他帶出去外面,他對於外面新奇的東西感興趣,所以帶出去會轉換注意力,不過只要一進家門又開始哭。第二:把他抱著像是餵奶的姿勢,讓他抓住大人的衣領,他的嘴巴對準大人的ㄋㄟ頭,兩隻腳跨坐在大人的右腿,然後塞奶嘴給他喝,讓他有好像在喝馬迷ㄋㄟ的錯覺,這樣他就會乖乖喝,然後乖乖睡覺。

我爸告訴我這一招,我真的覺得超級有趣,很想親眼目睹。原來,他戀馬迷的ㄋㄟ戀成這樣子啊~喝奶瓶也要搞成這樣才肯乖乖喝,真不曉得白天保母到底怎麼搞定他的。


[馬迷OS:笑…你還笑得出來,對啦對啦,你笑起來是天使,哭起來是惡魔啊~]

[關於保母]

我真的覺得,我交給了一個好保母啊~

他真的很愛辰辰,每天早上一定是笑臉迎人的接辰辰,每次一抱起他都說『好可愛啊~真是一個開心果啊~』之類的話,有時候晚上換我去接小孩時,他也是很開心的把辰辰交給我,我幾乎沒看過她不笑啊,每天陪小孩玩,自然就會天天開心了。而當我把辰辰交給他回頭準備離開的時候,還可以從樓梯間聽到他跟辰辰對話的聲音,我知道他真的很愛小孩。

他總是可以很輕鬆的搞定辰辰,瞭解他每一次哭鬧的需求,從來沒有因為他的哭鬧而不耐煩,總是輕聲細語、不厭煩地重複著告訴我照顧小孩應該要注意的事情。真的挺感謝他的!

辰辰在保母家有一個哥哥和姊姊,保母說哥哥也很愛他,總是想把他帶回家當弟弟,突然讓我覺得,辰辰好像真的需要一個伴,不過,馬迷還沒有心理準備,辰辰在等等吧!


[辰辰的家庭聯絡簿]

[關於馬迷]

目前體重,N+5(恩~應該是吧!)

均衡學院的日子讓我成功瘦了2公斤多,之後又繼續瘦了一滴滴,這個月應該總共瘦了3公斤多,算是一大收穫啊。不過,肚子上的肥肉依舊,那一塊怎麼瘦也瘦不下來,懷孕時的黑色素沈澱還沒退去,現在的小腹看起來很噁心啊!

還有,我進入的產後的嚴重落髮期,現在梳個頭、洗個頭、抓個頭,隨便都是一把頭髮。彷彿像是化療中的癌症病患啊>"<

[辰媽碎碎念]

楊辰辰已經超過了出生時的兩倍,想當初把他抱回家時,還是一個可以輕鬆一手掌握的小娃兒,如今卻是兩隻手抱他都嫌累的大娃兒,喔,恐怖的是,他還會繼續長大。還好我們家人夠多,可以輪流抱,所以我現在還沒有媽媽手,不過我想,遲早有一天的。

他似乎開始會懂得去聽我們說的話,而且,他會用相當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們,尤其是看著我,是當媽了都變的很自戀嗎?總覺得兒子唯一愛的應該就是我了,我最愛那種當大家都搞不定,但是抱在我手中就馬上安靜的優越感啊!

有奶便是娘,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。

辰辰開始愛玩,喝ㄋㄟ有時候也不認真,突然喝到一半會兩隻眼睛大大的叮著我看,他喜歡人陪,偶爾還是可以一個人自得其樂,看著他一天天一點點的長大,突然覺得我真的不能輕忽孩子的吸收能力,我以為我現在只要關心他的吃喝拉撒睡,但可能一轉眼他就長大了,他需要的不只如此,他要陪伴、他要教育、他要學習,而我要給予的,也不是只有母乳而已。


最後用一段楊辰辰抬頭也要吃手的影片,作為結尾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