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一個女人,從體重器中證實自己的十位數進了位,那種心情真是五味雜陳,悶的可以。到了第五個月,我的體重終於到了快要無法控制的地步,孕期才剛過了一半,我居然肥到一個不行,雖然絕大部分的肥肉都是集中在下半身,唯一還可以慶幸寶寶應該稍微有胖到一點,但是,我還是不免會擔心自己胖的太快,之後要瘦回來會會困難重重,想當初我是立志要當一個年輕辣媽啊,看來這個志願現在應該可以放棄了。

從上次產檢到現在,體重增加4.4公斤。平均一個星期胖一公斤多。從頭到現在,我已經肥了7.9公斤,距離只肥10公斤的目標,只剩下2.1公斤。看來我可以絕望了。

因為週末遇到颱風天,因此這回提早去產檢。寶寶依舊活潑,依舊大方露鳥不害臊。老爺用他的手機拍下超音波的影片,看起來畫質還不錯,不輸相機,果然比較聰明的手機就不一樣。


很明顯地,寶寶變大了不少,而我的肚子也變大了不少。在這個月當中,也有不少人跟我講說我肚子大的好快啊,我就笑笑的說,對啊,都這個時候了,總該變大了吧,總不能變小吧!有人告訴我,懷男生比較不容易從背後看出來是一個孕婦,因為肚子比較尖,而懷女生肚子比較圓,很容易從背後看出來是一個孕婦。雖然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何男生女生會影響肚子的圓跟尖,不過似乎真有其事,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從背後看出來,我是一個孕婦。

寶寶的頭有5.4公分、肚子有26.5平方公分、大腿骨有3.4公分,體重約515公克。整個大了不少。


猜猜看這個經典的畫面,中間那個是什麼東西?


結果是...............

後...很色喔,臍帶啦,別想歪。醫生說那個小雞雞沒這麼大啦~~~~~


[唐氏症篩檢結果]

檢驗結果:1/941,屬於正常值
孕婦為26歲時,其出生唐式兒的機率為1/1282,若高於1/270則建議作羊膜穿刺。

(呼,省下要羊膜穿刺的7000大洋,哈~寶寶健康最重要啦)

[相關文章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