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在中秋連假之後出去玩,我們自己覺得是一個比較聰明的方法。我實在不喜歡在連假時外出玩,面對那種人山人海,還有彷彿停車場的高速公路。9/28一早便南下,開始我們三天兩夜的放空與吃吃喝喝之旅。

這個假期跟老爺吵了許久,前陣子實在忙到一個精疲力盡,雖然至今忙碌依舊,不過我的身心已經不斷地發出疲累的警訊,再加上我想之後幾個月想出去走走應該很困難,所以不論如何一定要掙出一點時間去休息一下。但考慮到最近因為裝潢實在不寬裕,捨棄原本出國的念頭,改成南部遊。這三天兩夜的安排絕大部分都是老爺一手搞定,先幫他鼓鼓掌,總是得給他一點表現的機會。

這回的目的地是高雄與墾丁,中午經過嘉義特別來吃一頓有名的嘉義民雄鵝肉亭,這實在沒有讓我們白來一趟。


這家店生意已經大到還有自己的專用停車場。


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,實在不敢點太多東西,我知道南部人很熱情,東西都是一大盤多到吃不完,送上菜後,果然是吃不完啊!這鴨肉我跟老爺吃完之後都不斷稱讚,我覺得比當初去花蓮吃的鴨肉先生有好吃一百倍。


我們點了1/4鴨,180元。肉嫩,不老又大片,而且南部人的鴨怎麼這麼大隻,我覺得吃1/4彷彿在吃全隻鴨的份量。實在不會形容美食,光看照片就覺得又不禁餓了。


另外在點了乾麵以及米粉,小菜兩盤。麵跟米粉都是25元,小菜一盤50元,但是這份量我覺得足夠三到四個人來吃。


還有超大下水湯一碗,50元/碗,我們平均每人喝了3~4小碗有。


這樣總共也才花了380多元,算是這次旅程當中蠻奢侈的一餐,但是至今讓人念念不忘那便宜又大碗的鴨肉,下回有機會在來嘉義,一定要在來多吃幾碗。

另外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,是這家便宜到不行的八寶冰,15元一碗,15元耶?便宜到爆!在這家店似乎完全看不出來現在物價有在上漲啊…


這家店就在鴨肉亭旁的平交道附近,外面就有招牌,相當明顯。我們路過看到這八寶冰15元的招牌,不論吃完鴨肉肚子有多撐,但就是有辦法在挪出第二個胃的空間來吃冰。老爺總是說,女人有兩個胃,一個胃吃正餐,一個為吃甜食,形容地相當貼切啊!


但因為那附近不太好停車,我們買了冰上車吃,裝到碗後滿滿的料,一點都不誇張。而且數數真的有八種料,真的是便宜又實在!裡面應該有大紅豆、綠豆、仙草、愛玉、粉條、薏仁等等,這碗冰一直讓我無法忘懷啊!


雖然我知道孕婦最好少吃冰冷的東西,不過當然也沒有科學證實孕婦吃冰會對嬰兒的氣管不好,我覺得我是比較不怕死、比較相信科學的孕婦,因為醫生說,孕婦還是可以吃冰的。而且要在這種大熱天禁止我吃冰品,實在要人命,不人道啊!但至少我不會過量吃,還是自己懂得克制的啦!所以不用跟我講孕婦不能吃冰喔,嘿嘿,這趟南部之旅下來,我倒真的是吃了不少冰。

吃完一大盤鴨肉,再來享用一大碗八寶冰,人生一大享受啊!


民雄鵝肉亭
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31號
電話:(05)206-1602
營業時間:08:00~19: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