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有一位同事跟我差不多同期懷孕,比我早一週左右。我們在16.17週的時候聊天,他說他已經有感覺到胎動,讓我整個羨慕不已。我期盼的胎動遲遲不來,讓我開始懷疑我家這小子是不是真的是個男的。(男生不是應該精力旺盛嗎?)

書上都說,第一胎的胎動總是會來的比較晚,可能要到20週以後才會感覺到比較明顯的胎動,看來我的發展完全依照書本上所示。大概在18.19週左右,我開始會偶爾覺得腹部的某一側會痛,就像被輕輕地打了一下器官那樣的痛,而這種痛會移轉,偶爾在左邊、偶爾在右邊,還會上下的移動,我想,這應該就代表是這個小子在動吧!不過,我依舊無法隔著肚皮,摸到他比較真實的胎動,只是總覺得老是被人踹而已。

20週一開始,一次,當我躺著靜止不動的時候,我的肚子突然感覺到有東西大力的翻動了一下,摸摸他,又不動了,最近幾天,尤其是在我們開車往南部走的途中,我經常感覺到他在動,而且是肚皮也會動的那種動,我老是跟老爺說『ㄟ…你兒子今天又在動來動去了』,這種感覺還不賴,尤其當晚上睡覺之前,我把老爺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,連他也能真的感受到肚皮在動的感覺,真是說不太上來,我的肚子裡面,有一個很真實的生命,每天在裡面游來游去,而我開始不用透過超音波才能感覺到他的存在,心情還蠻興奮的。

不過,他偶爾還是不太想動,我會故意搖動我的肚子,戳戳我的肚子,拍拍我的肚子,只希望他給老娘一點面子,動一下讓我玩玩,但老爺總說我這樣的行為太殘忍,人家明明在休息睡覺,而當媽的偏偏不讓他好眠,為了自己的樂趣而打擾兒子休息。

好吧,既然如此,那乖兒子,你得跟我心電感應才行,以後我叫你動,你就要給我動,知道嗎?乖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