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工進場後兩個多星期,終於快要大功告成了。今天我們兩從南部飛奔回來之後,把行李放下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新家一探究竟,沒想到今天是星期日,但師傅還在幫我們趕工,真是大感動。聽說樓下的鄰居又不斷地來抗議,因為之前在釘地板,聲音比較大聲,不過這已經不知道是他們第幾次來抗議了,師傅也只能跟他們說他們會趕緊趕工,趕快弄好,這樣就不會吵了。樓下的叔叔伯伯阿姨們,也請多多包涵了,裝潢一定會吵,我們除了趕快弄好也沒其他辦法了。

木工的進度已經幾乎完成,最後僅剩下撲地板以及把吧台成形,就幾乎大功告成了。

這兩個星期,完成了以下幾個部分:
1.   天花板、部分的天花板造型
2.   地板(在原本的水泥地板上釘上木板,這樣才能撲木地板)
3.   吧台(已經將上面的櫃子裝上,其他部分已完成,待木地板撲好後即可組裝)
4.   廚房的櫃子
5.   廁所的部分造型
6.   窗台

新家現場相當凌亂,走起路來得特別小心。窗戶打開的關係,相當之通風啊,我還得特別小心木屑進眼睛呢!


這是前陽台的天花板造型


客廳不做天花板,僅稍微做一點點裝飾蓋住管線。


這個地方就是我們吧台的位置,圓形的吧台,師傅說,真的不好做啊…跟他們稍微聊一下,他們說詹老師想的東西,都一定很特別,所以都不會太好做。哈~


這個東西應該就是我們的吧台桌了,設計可以沿著圓形旋轉,因應客廳跟廚房的可能需求。不過實際看到這個桌子,發現,怎麼這麼大一張啊,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太一樣,我原本以為他的寬度應該只有這實際做起來的3/4到2/3左右。


廚房大致完成,烘碗機跟抽油煙機都已經就位,而流理台位置下方的兩張櫃子是從IKEA買的,經由設計師動點腦筋組裝而成的流理台。看起來頗有質感,但總有一點擔心那個門一開一關的會不會容易壞掉?


主臥室的天花板造型


小孩房的天花板,原本這裡是抽風管線外露,雖然這樣子遮起來依然有點兒詭異,但至少比外露好一點。可能之後得想看看該怎麼把這個東西弄得別這麼突兀了…


廁所的牆壁,木頭的位置應該是設計用來放毛巾雜物的地方。


浴缸旁邊地板的造型


小孩房的窗台,看出去是外面公園的籃球場。


等木工完成之後,接下來就是油漆配色以及一些零星的水電就位的問題了,還有後陽台的鐵窗。呼,看來下個月應該看到真正的新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