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洪大婉,賀喜洪大婉,這女人終於在滿40週的時刻,預產期的隔一天,終於正式卸貨了。

早上接到洪大婉的簡訊,告知親朋好友他的女兒終於在今天早上正式降臨世上,而我也迫不及待今天下了班立即趕去台北馬階,好一睹我乾女兒的風采。不過在還沒跟他見到面之前,我真的是替他的生產過程捏了一把冷汗。

昨日上班時我還在跟洪大婉MSN,突然他告訴我,落紅了,快生了快生了。但是他並沒有感到陣痛,但仍然將老公急CALL回家。他感覺還是很輕鬆的跟我繼續MSN,然後遲疑著到底是否該去醫院看看。接著,老公回來之後碎念了她一頓,這女人要生了還一派輕鬆坐在電腦前,趕緊拉著待產包就跑去醫院了。最後,還是被醫院退貨!而今天早上凌晨開始規律地陣痛,再度衝去醫院,沒多久的時間就生了,雖然規律陣痛的時間很短,但是他說他幾乎感覺到他快要死在產台上面,聽到這裡令人頭皮發麻。

打了無痛分娩之後,她開始整個下半身沒有知覺,接著完全無力,甚至全身顫抖著。護士看到他的嘴唇,已經幾乎黑色,血壓相當低,心跳相當快,那個情形相當不尋常,再加上劇烈的陣痛,她在產台上一邊哭著,一邊用力著,眼前幾乎一片白茫茫,只能夠聽到聲音,看不到任何影像。醫生不斷地問他是否不適,但她都沒有特別的感覺,只是不斷地顫抖著,無力卻要用力著。等到小言曦生出來的那一刻,這一切才告一段落。醫生護士當時都相當擔心她的安危,但上帝保佑,她們母女都健康平安。

晚上來到了馬階,洪大婉告訴我,以後如果要生還是選擇長庚比較好。一則是醫生,這位醫生縫傷口的技術讓她不太舒服,另一則是醫院,馬階給病人穿的衣服真的是一個醜到不行,就像是被洗過八百遍的還褪色、從舊衣回收箱拿出來的衣服,剛生產完的女人已經不太美了,還讓她穿這麼醜的衣服,我真是看不過去。另外一則,嬰兒剛出生時必須被集中放在嬰兒房,如果要看小孩,只能在規定的時間7:30~8:30這一個小時內,到嬰兒房外面隔著玻璃看,媽媽要哺乳,也得親身下床到嬰兒房。好不人性化的感覺,剛出生的BABY,爸爸媽媽卻不能夠親自去抱抱他,好不窩心。洪大婉說,他第一胎在長庚生時,剛生完小孩子就在病房內,由媽媽照顧著,這回的經驗與第一胎感覺差很多。

至於小言曦,她長的跟哥哥好像。現在似乎還看不太出來長的像爸爸還媽媽,但大家都說像哥哥。她有酒窩,長大應該會是跟媽媽一樣可愛。隔著玻璃,看著她一下子大哭,哭沒多久就停下來,然後又大哭,我們在外面都能聽到響亮的哭聲,沒多久,又不哭了。與隔壁同期出生的小朋友比較起來,她女兒算是第二小隻(2900多)的,她的皮膚不算太黑,但也不算太白,因為在她旁邊的另外一個女娃兒皮膚更是白,而且睡的非常安穩,不論小言曦怎麼吵她都不動如山。

過一陣子,等到我們可以親自抱抱小言曦的時候,再來好好仔細觀察一下她,究竟像爸爸還是媽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