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1107 AM12:05 UPDATE

那是幻覺,還是一樣…


951106 PM10:41 UPDATE


我寧可相信是無名小站的工程師正在修復程式而導致的結果,我誠心的希望他們會趕緊修好。只是,可能很難改變我要搬家的念頭了。




這兩三天的計數器都很怪異,正常來說本部落格每天的『當日人次』大約為500~600左右,除非偶爾有被Myshre或HEMiDEMi的網友收錄文章才會有更高的表現,但是,這兩三天一直都是超過1000的數字,而且,我早上八九點看也是這樣的數據,不禁令人開始懷疑,他是不是壞掉了。


老實說,我一直沒搞懂究竟無名小站的『當日人次』計算方式,不過,先就我的經驗來定義一下『造訪人次』(Visit)、『瀏覽人數』、還有『瀏覽頁數』(PageView)的不同。

 

  • 造訪人次:User完整下載該網頁的次數,將有重複計算的可能性。技術上通常用seesion。
  • 瀏覽人數:User造訪網站的不重複『總人數』,一台電腦僅計算一次,技術上通常用cookie。也就是,如果我今天進來一次,明天再進來一次,仍然只會被計算一次。
  • 瀏覽頁數:User於網站當中完整下載頁面的次數。意即如果網友多次重新整理網頁,就會被多次計算。通常從瀏覽頁數當中,可以觀察User於網站中瀏覽的深度,以及對於該網站感興趣的程度。

依照字面上來翻譯,『當日人次』應該是User端的電腦,如果今天進入這個網站一次,過兩個小時、三個小時,不論多次進入,或者reload多次,只要在該天,都應該是只被計算一次。依照『人次』與『人數』上的概念來看,我倒覺得他應該改名稱為『當天人數』才是,但依照技術上來看,它應該還是被稱為『當天人次』。

不過本篇的重點應該不在於名詞解釋,而是,無名小站的計數器又開始詭異啦!!

昨日(11/5)的"當日人次"高於1000,依照這樣不尋常的數字來看,理論上應該有一些特別的事情發生,相對應該會反應於Google AnalyticsitsunBlogLog等網站表現統計系統上,那讓我來觀察一下數據上的變化。

  • Google Analytics的Visit在昨日並沒有特別增加。因為遇到週末,降低是很正常的。下面的PV也沒有增加的趨向。

  • itsun的造訪統計數據。這個系統還能夠計算出獨立IP,雖然我一直很懷疑他的數據,但相對比較起來亦有參考價值。而且,這套系統還能夠觀察出網友來源的正確網址,我經常透過查詢,而突然去到曾經來過我這兒的網友家。雖然他沒有在我這裡留言,但是我都可以發掘出那些潛在讀者。

    然而,同樣的數據並沒有增加。

  • BlogLog的數據。Click指的是User於網站當中點選『對外連結』(Off site)的總次數,View代表網友點選網站中文章的總次數,Reader代表從外部網站來到本網站的總人次。同樣的沒有任何增加。


    11/5的Readers came from偵測並沒有特別的來源網站(PS:安東尼,你看看我長期幫你家雷蒙團做廣告啊!以後要收廣告費啦!)

言而總之,根據我的觀察,我應該可以確定無名小站的計數器怪掉了,嘿,工作人員,該修一下了!!他怪怪的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