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當中遇到很多事情,我總是把一切歸咎到上帝安排,這樣的宿命論,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的人生哲學。

雖然,我不是基督徒,但我真的覺得這世界上有神的存在,但是,我不知道祂是什麼神,於是,我將他歸類於『上帝』,這個對神的統稱。我相信,上帝會幫我預備好一切,不論遇到再大的困難或挫折,只要正向看待人生,上帝會給予我們更多更多。

這次的懷孕,讓我真的想了很多,也很感謝上帝這場安排。過去一年多我滿心期待著寶寶的降臨,為了懷孕,我找了一個安穩的工作環境,過著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,我做了很多事情,偏方、打針、檢查,很沈重的心理壓力只為了期待兩條線的到來,誰知道我家的寶寶,他不想made in USA,也不想made in China,還是made in Taiwan的最好,就在我轉換工作之際,就在我忙到不可開支的時候,寶寶居然來找我報到了。

其實,不單單只是這件事情,我想很少人跟我們一樣,衝動的在一夜之間決定買房子,今晚看完,明日下訂,這該怎麼說,冥冥之中就注定了我們會遇到這間房子,感覺對了,就二話不說。而轉換工作也是,因為當時在數字銀行工作,守著職缺動態是我每天都可以做的事情,我投遞了這家公司的履歷,很快的也得到回音。那陣子連續兩次,分別兩個工作職缺,我都遇到了很不錯的主管,他們跟我約下班後請我吃飯,順便聊工作,讓我受寵若驚,直到遇到我這家公司的主管,就是有很多的巧合與默契,讓我們一拍即合,這工作正是我想找的,而我也正是他想找的人,今日面談,隔日一早確認on broad。

從買房子到換工作到懷孕,這三件重大事件集中於四到五月發生,我不得不相信,背後有一股力量在幫助著我。感謝這份神奇的力量,給了我很多勇氣面對未來更多的事情,也推著我必須成長,必須面對未來可能的更多困難。當人生很多無法理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,把它歸咎於是上帝的安排,我想是讓我自己比較心安跟踏實的一種方式,至少,心底還有一個可以依靠的方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