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本週開始進行拆除工程,因為擔心太過吵雜會惹來鄰居白眼,所以在上週六的時候我們先跟隔壁以及樓下幾個鄰居報備一下,並且貼了施工公告,以免到時候惹來民怨。不知道是現代人太過冷漠,還是鄰居都打死不相往來,隔壁的媽媽倒是蠻親切的,他覺得鄰居互相幫忙沒有關係,但二樓有一位小姐,我們告訴他我們家要裝修,他第一句問我們說『那干我們家什麼事?』我心裡OS著『有必要這麼冷漠嗎?』我們跟他解釋,因為擔心裝潢的聲音會影響到你們,所以事先跟你們通知一聲,接著他說『那會弄24小時嗎?』我心裡OS著『你這個人是沒長大腦嗎?工人不用睡覺的喔?』

總之,遇到一個天兵,徹底服了他。

這星期有空的時候,晚上偶爾會去新家看看,拆除的工程進行得很快,才一天的時間,該拆的牆都拆光、鐵窗也拆除了一半了,今天到的時候,窗戶、鐵窗全部拆光光,並且廢棄物全部運走,效率真是快速。面對這個空蕩蕩的房子,還很難想像究竟裝潢後的模樣,但終於看到他開始動工了,楊小咩,你的新家快要完成啦!

原廚房旁邊的房間已經拆除完畢,整個客廳到廚房未來會是一個開放式空間,相當寬敞的啦…我喜歡那窗戶配上夜景的感覺,不過到時候是否還能夠保有這塊美景,可能就不一定了!或許窗戶出現的只是曬在陽台上的五星旗花花內褲吧!(千萬不要,真是煞風景)…



這整個空間是廚房的位置,中間會有一個吧檯,而右邊的牆壁會是一整面的櫥櫃做收納用。


從小孩房照浴室,浴室會再擴建約90公分,稍微佔據了一點小孩房的空間,不過小孩房也會同時向原後陽台擴建,稍微爭取一點空間。把浴室打掉之後,真的覺得我們家的浴室實在小的可憐啊…針對於小孩房的設計,我們目前的進度仍然是零,我還是不知道應該如何將原本預計書房的功能,與未來小孩房需要的功能融合在一起,看來還是先搞定其他空間再來想這裡好了。


小孩房的位置,圖中那位男子是我老爸…女兒牆的上方,預計是一大片玻璃窗,能夠完整地將夜景呈現出來,我想,那個看夜景的空間,可能是我們未來最愛的休憩處之一。


後陽台的位置,原本鏽到不行的鐵窗已經拆掉。老爸說如果把那些鐵窗拿去賣掉,還可以賺個幾千元呢…被師傅撿到囉…


老媽說有一天他到新房去看進度的時候,有某一位鄰居來跟師傅們抗議太吵了,因為那位鄰居是做夜市的,白天在睡覺。我也只能在這裡跟那位鄰居say sorry,真的無可奈何,讓我們趕緊施工完畢,這樣大家就可以趕緊回到安靜的生活了,真的不好意思捏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