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,因為工作、因為楊小咩,我沒心力去思考我們的新家,還好裝潢的部分之前也討論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是等設計師開工。大概是我比較懶惰,不喜歡處處去干預設計師的想法,再加上詹老師很讓人放心,所以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子當一個很容易溝通的業主。反正只要功能性的事情沒問題,細節要怎麼設計,只要詹老師覺得美就好!

在網誌上荒廢了新家進度已經有好一陣子,我們這週五就要動工拜拜囉,下週一開始,新家就要開始敲敲打打,準備不成屋樣啦。

我一定要好好來介紹我們新家的一個法寶,這可謂是我們最愛的設計之一,有了這個東西,整個家都彷彿有了生命力呢!



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?這是一張會旋轉的吧檯,由一個圓型以及長型組成,吧檯的位置正是我們的開放式廚房與客廳的中間,區隔兩個不同功能的空間,而旋轉的吧檯可以因應各種不同狀況,當我在煮飯的時候可以變成放置食物的地方,往客廳處轉去,可以當成餐桌,邊看電視邊吃飯。只是設計師還在傷腦筋如何讓這個長型桌子可以適時地收起來,這就有勞後續的木工師傅了。而吧檯的上方、下方皆有收納櫃,還可以放酒杯呢!這個地方真是適合吃早餐,或喝下午茶的悠閒所在,我真心的希望我未來可以作早餐給老爺吃,而不是老爺很辛苦的去外面買早餐回來給我吃了。



以上這張是平面圖,大致上的格局跟之前的文章差不多,我們拆掉了一個小房間,還把浴室變大了,犧牲了一點小孩房的空間,換來一個日式浴缸。我們的浴室走的是『自然原始風』,使用的是石質磁磚、綠色的馬賽克,浴缸用小碎石(如下圖中的左邊那個材料)建成,整個就是原始到不行,看來我應該思考一下如何在廁所裡面放一些植物或著大自然音樂,讓洗澡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森林當中。



接下來才是辛苦挑傢俱跟買家電,這部分有公公贊助,讓我們鬆了一大口氣。我們的裝潢貸款已經下來,可預知到未來兩年想出國玩耍應該很難了,還好第一年房貸先還息,等到明年車貸還完(好多貸款>"<),接下來就是全力以赴將裝潢貸款(7%的信貸/新光銀行、大失血)還完,希望不久之後我們就可以過著比較寬裕一點的三人生活。加油加油!



[延伸閱讀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