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第二次產檢,讓我等待真久啊!

原本上週生日當天,正在計畫著是否要自己偷偷先去診所照超音波,雖然當時距離第二次產檢的日子也只剩下一週多,但我迫切地希望在我生日當天,能夠看到楊小咩,就當成是我的生日禮物吧!但跟朋友討論了一下,仍然決定還是別著急吧!這樣下星期跟他見面,心情才會更加興奮。

週六的板橋國泰,生意之好,一堆孕婦等著產檢,一堆老人家等著健檢。想想我今年在板橋國泰也混了不少時間,他們的護士們幾乎都認得我了,我拿著媽媽手冊進入公衛室準備例行檢查,護士小姐也很高興的跟我道恭喜,前陣子他也有陪伴我經歷那段打排卵針的日子,而現在的心情格外不同。

一進入診間,阮醫師又很高興的跟我說『是不是每次都就如你所說的大排長龍啊?』,他每次都很愛把我之前在部落格當中講的話拿出來跟我講一次,不過他的口氣不是炫耀啦,只是就很愛講而已。

板橋國泰引進了新的超音波照片,今日產檢的孕婦們很幸運的都可以嘗鮮呢!當冰涼的透明膏狀物附著在我肚子上,哇,楊小咩長大了呢!他不在是上次見面時那麼的難以想像,一個胎兒寶寶的樣貌已經出現了,他正舒服地躺在子宮裡面。目前楊小咩的例行檢查一切正常,大小也跟目前週數差不多,頸部透明帶為0.2CM,醫生說這是唐氏症的初步檢查,下次的產檢可以做更進一步的自費檢查。


接下來令人興奮的開始,雖然週數很小,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照看看4D圖,來想像一下寶寶現在的狀況。

從4D超音波中,我真實地看到楊小咩正在活繃亂跳,他舞動著自己還短短的手腳,而且每次的動作都是四肢一起連動著,護士小姐幫我換了好幾個角度,我可以看到楊小咩扭動著身體,翻來翻去,他的頭、身體、四肢都清清楚楚。在這樣的週數,能夠讓我們看到這樣子的楊小咩,已經是最大滿足了啊!

下圖中,頭、身體、四肢應該就不用說就看的出來了,而頭上那個橢圓形的,我想應該是眼睛吧,還微微的看得出突起的鼻子呢!中間那條就是關係著營養運輸的臍帶了。大概是第一次見媽媽,他也很興奮吧!至於男女,當然還看不出來,從他兩腿之間仍然空空的就看的出來。我心裡面仍然繼續期待著,『她』是我們的楊小咩。(不過如果賭注失敗,就得換小名啦)


與書中同樣時間的超音波比較一下,的確有幾分相似,不過書裡的寶寶手腳發育似乎比較完全,而我們的4D照片看起來沒這麼完整。


我現在開始不刻意去藏肚了,昨天在公司拿到拍賣中買的孕婦褲,在公司就迫不及待穿了起來。我還是習慣穿牛仔褲,拍賣中買的這條還真是舒服,不過因為沒有鈕釦束縛住微凸的肚子,整個小腹展露無疑,晚上與查號台公司的同事聚會,大家都說我的肚子怎麼如此明顯啊。不過,這樣也好,穿上孕婦裝,楊小咩的空間可以舒適一點,而我也不用在因為擠壓著小腹而不舒服了。

該怎麼形容這種感受呢?看到一個真實的生命在肚子裡面孕育著,他從小到讓人看不到,一直到現在已經活繃亂跳,雖然我仍然無法隔著肚皮感受到他的律動,但一次次與他的見面,當媽的感受越來越踏實,我想,我人生當中最大的改變,即將開始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