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說,來上海沒來新天地,就代表你沒來過上海。就好像人家說,去舊金山沒去過金門大橋,就代表你沒來過舊金山。所以我對於新天地抱持著一絲希望而來,但空手而歸。

或許,這趟旅遊的目的不同。我沒有多花太多心思鑽研各景點的背景,好玩的東西,或者有趣的玩意,只帶了兔子友情相借的三本上海旅遊書,就飛來這兒了。從看書的過程當中,我就已經將上海既定為跟香港差不多的定位-『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』,不買,不吃,來到上海似乎沒太大意義。而來到了充滿精品店及高級餐廳的新天地,不買,不吃,也幾乎是煞興而歸啊!不過,我一點都不想跟我的荷包過意不去,誰叫丟掉相機的事件讓我耿耿於懷。

『新天地』白話文一點的解釋就是,這兒原本是上海代表性的老建築,經過翻修後,變成了一個到處都是貴的要命餐廳的商業區。然後,你會看到一堆好野人,例如美國人、日本人、台灣人(?不是我!)在這裡的露天咖啡座喝著咖啡,享受著悠閒自在。我感覺這裡存在上海人的密度相當低,幾乎是一個只有觀光客才會來到的地方。
新天地

這裡的建築風格似乎叫做什麼『石庫門建築』,這是中西合璧的產物,其實很多弄巷裡面倒是挺有一番風味的。


其實當時熱的要命,但我居然不怕死的穿了一件很厚的上衣。這件Levis在美國outlet買的,含稅21.54美元。(這好像跟上海旅遊無關@@)


這大概就是所謂『新舊交融』的感覺了吧!新天地的外面,全部都是高樓大廈,唯獨這一帶是全部被經過規劃的『商業性巷弄』,與外面的百貨公司成有趣的反比。


這裡保存著許多老上海的味道,是還蠻值得一逛的,因為如果這裡不逛,上海真的也沒太多地方可以去啦!


新天地的街道,餐廳林立。如果想要進去用餐,幾乎最少一人都要70~80元人民幣起跳。最後我們沒有在這裡用餐,只要走回地鐵站,外面就有百貨公司,百貨公司裡即有餐廳,經濟又划算,兩人也才花我們51元人民幣。


至於,來到了這個地方,我不禁很想喊『中華民國萬歲,台灣萬歲』之類的字眼,大概是看到『共產黨』三個字就會有那種莫名的愛國情愫發酵,不過我沒種,只能夠小小聲的在老爺耳邊喊,我還很清楚的知道我當時處在共產黨的地盤,敢在那裡喊台獨,恐怕現在我就不會在家裡寫遊記了。這個『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』也就只有這麼一個招牌,然後一棟建築而已,實在不是多麼特別啊!


[批A斯]

上海遊記或許會看起來比較乏善可陳一點,畢竟感觸不同,情境不同,對於旅遊的感動也不同。上海這一趟,我在意的是與老爺難得的相處時光,至於去哪裡,看了些什麼,玩了些什麼,似乎一切對我而言都不是那麼重要。只要能夠在一起就好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