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到駕照後的這幾個星期,我都會把車開出去兜兜風,順便訓練一下開車的膽子。果然膽子是被多嚇幾次才會越來越大,這幾次的開車下來,已經被嚇了很多次了。

  • 上上週,我一個人開車到了樹林,沒有任何目的,沒有任何任務,純粹亂逛。結果車子上了浮洲橋,突然發現,後照鏡根本沒有打開。結果我開始手忙腳亂,緊張了一下,一緊張就會直覺地踩煞車,於是就會看到一台黑色FOCUS在橋上忽快忽慢,冷靜了下來終於打開了後照鏡,這明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不過卻把我嚇到了。

  • 上週,我進步許多。至少知道開車前要先記得檢查後照鏡。看到車子很髒,心想不如開去洗車吧!於是把車看到土城,繞了一大圈,找到了一間加油站。第一次加油,內心仍然相當緊張,但完全不知道在緊張些什麼。我緊張地停好了車,下了車發現我把車停的太外面,還好油管夠長。然後付完了錢,拿了發票,準備啟動。『啊!慘了!』我怎麼會在D檔就把車熄火,嚇了我一大跳,我小心地踩緊煞車,準備啟動,發了幾次都發不動,我想一定是我的程序不對。於是再度打回P檔,拉手煞車,放手煞車,踩煞車,啟動,打D檔。呼,車子終於動了。

    接著,原本我打算自己投錢洗車,但看到既然有自動洗車的就順便吧。花了50元,第一次把車子送進洗車的機器當中,我很仔細的看了一下外面的說明,打N檔,不採煞車,收後照鏡。這時候還是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勁。終於看到自己的車子被洗的乾乾淨淨,緊張的感覺就全部消失囉。

    我發現那間土城加油站(交流道下直走,往牛閘糖博物館方向)有賣10張36元的回數票,但必須加滿1000元,即可選擇該優惠,也就是將贈品的錢轉化成買回數票的折價。這間是中油加盟店,服務品質及態度普普,不過這項優惠還蠻吸引像老爺這種經常用到回數票的人。總比一堆面紙跟礦泉水實際一點。

  • 今天,我挑戰更高難度。我從板橋沿著中和中山路一直開,打算開到新店公司樓下。接著,我開始遇到了一大堆車子,一大堆摩托車,一大堆亂停在路上的車子,我閃啊閃,整個情緒超級緊繃。如果我開在外車道,就會遇到一堆麻煩的機車跟亂停的車,於是我開內車道,但是,當遇到得轉彎的時候,又很難切出去,再加上我超級緊張又小心翼翼,於是錯過了幾個應該轉的彎,繞了一大段遠路才到了新店。我對於路的方向感的確不太準,也不太記得應該怎麼走比較近,完全憑著印象亂走。繞道了寶中路,經過了公司,原本想要停車去樓上會會加班中的同事,但找不到停車位於是做罷。接著,快要把新店繞了一圈,才找到了高速公路。

    我總是猶豫地開著車子,路上不知道被叭了幾次。我心想,老爺也是經常這樣子看到烏龜車,技術不好,一定會回頭看一下這個駕駛是不是女的,然後跟我說『我就知道是女的!』。我想今天我應該如此被人瞪白眼很多次了吧!

    回程,我開高速公路回去。呼,果然高速公路是好開太多,由於我不敢亂換車道,車速也不快,只能一直開外車道。路上順利許多,我應該已經有膽開高速公路了。

    有時候我無法從後照鏡當中衡量跟另一台車子的距離,以便變換車道。這點看來還是需要經驗,既然不確定那樣的距離是否OK,就等到比較保險的距離在走,我雖然心裡會這樣告訴自己,但偶爾會因為後面那台車給予的壓力或催促而緊張。要冷靜,要小心,我只這樣不停地跟自己對話。而今天我又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,如果我真的太相信台灣的路上標示,真的哪天會出事啊!明明告訴我到中和往左線,走進去後又告訴我到中和走右線。總之,很怪的標示一大堆,駕駛自己沒有一點經驗,亂相信標示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啊!

呼,經過這三堂課,我應該進步很多了。現在倒車入庫也順多了,剩下練習路邊停車,我應該就可以出去玩了。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