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來公司的途中,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。從小到大,我總是會有很多小意外發生,例如:

  • 很小的時候,阿嬤開冰箱門,我因為頑皮躲在門旁,然後被門撞倒。左眼上方留下了明顯疤痕。
  • 高中時無照駕駛騎摩托車,在板橋文化路上違規轉彎,被汽車撞倒,當場倒地骨折,第一次搭救護車,拿柺杖拿了一個月,現在左腳腳踝處還左右兩邊留下明顯的蜈蚣式疤痕。
  • 兩年多前一場小車禍,自己騎車不專心在環河道路上,沒車的情況下,自己去撞旁邊的安全島。摔的亂七八糟,還好車沒事,但整個左半身多處擦傷,尤其是左手的傷口相當深。後來還因此到皮膚科診所打了多次針,才讓突起來的疤痕稍微消下去一點。
  • 今年不知道為何,一直狂長左臉的痘痘,而且留下不少痘疤。如果仔細看我的皮膚,右臉就好多了,左臉就是一個糟到不行。

而這回去上海逛百貨公司時,買化妝品的那位杭州小姐,除了稱讚我皮夾中的婚紗照超美之外,他也告訴了我一個我從未發現的事情。

  • 原來我的左臉輪廓比右臉漂亮。因為右臉就是一個『腫』字。

原來如此,上帝是因為羨慕我的左臉漂亮,所以偏偏找我左半身的麻煩。不然怎麼全部最糟糕的疤痕,都生在左邊呢?唉,感嘆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