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Sur這一段路的美景確令人震撼,那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,會讓人忍不住要『哇』一聲,怎麼這麼美啊!這只是一段公路而已,卻讓人覺得永生難忘,這輩子來過這裡算是值得走一遭了。

BixBy Bridge(碧可斯比大橋)是BigSur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,在往南方正式進入BigSur路段的剛開始沒多久,就會遇到這個景點。BigSur這段路已經經過相當的規劃,只要是可以看美景的景點,都會有特別標誌,路旁就會有空地供人欣賞。


For many years it was the world's largest single-arcb span, at 260 ft(79M) tall and 700ft(231M) long. Hwy 1 was named the state's first scenic high way here in 1966. (其中有一段專有名詞不知該怎麼翻譯,直接全文照抄)


BigSur這條路長達100Mile以上,彎彎曲曲相當難開的公路,開這段路真的很難睡著,永遠戰戰兢兢的。比起開高速公路的確是有趣多了,但是這段路可把老爺給累壞了。一開始,原本很興奮,我們一看到漂亮的景點就會下來走走,拍拍照,我跟老爺說『哇!怎麼這麼美啊!』,遇到下一個景點,我們仍然興奮,邊拍邊叫著,『哇!太美了,台灣永遠看不到的美景啊!』,但是,相同壯觀的美景多看了幾次,開始發現這段路的遙遠。接下來,我們討論的是『哇!怎麼這麼長啊,什麼時候才會回到LA啊!』『哇!這麼還是山、還是海啊!』漸漸地,我們開始很想脫離這個地方。


但是,我們也並沒有因為很想偷懶而錯過了應該要看的美景,只是原本會下車拍照,到最後變成把車停過去,我在車內往外拍,或者老爺把我丟下車自己去拍。已經到了歸心似箭的程度了。


映入眼前的,似乎都是外國明信片當中才有可能出現的景象。


在一個景點遇到了『一大群』松鼠,很奇怪,他們不是躲在樹上,卻是躲在石頭底下。我用我的午餐吃剩的三明治誘惑牠,牠隨著我的手上下擺動而跳躍著,我努力地逗著牠,而旁邊一群外國人都笑了。


大概早上10點多上BigSur,回到LA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,我們這天開車至少有12個小時以上,回到旅館,他早就累攤了。從舊金山到LA這條路至少有400Mile,我們再度又把台北到高雄走了一遍,其中還不包括我們曾經走錯路。我們從濱海的一號公路,再橫越了洛磯山脈,接到高速公路,才到達LA。這段路讓我體驗了世界上最美的公路,也讓我知道什麼叫做『壯觀』,而我也在這裡發現了超級貴的加油站,奉勸想要到這兒玩耍的人們,一定要先把油加滿,否則在這裡加油,可能會哭死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