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Marriott-位於上海浦東商城路/八佰半/近東昌路地鐵站]

這趟千里尋夫之旅,我們很難得體驗了五天四夜的小夫妻生活。不過正確來說,應該是三天四夜才是。我到上海時已經是晚上,而我離開上海是一早。

由於我們仍然住在娘家的關係,想要擁有真正屬於兩個人的空間是不太可能的,再者,我的房間真的不大,兩個人的東西已經幾乎佔據了大部分空間,更別提隨時隨地都會有家人入侵我們的地盤。我內心一直很渴望著擁有我們的家,有漂亮的客廳、有舒適的臥室、有大大的浴室、有乾淨的廚房。而老爺住的高級大套房,暫時滿足了我對家的想像,這裡有我們兩個人想像中勾勒家的味道。

那幾天晚上回到旅館後,在還沒洗澡之前,我們會就這樣慵懶地躺在沙發上,我從右邊躺、他從左邊躺,兩個人的體積剛好佔據了這個大沙發。他按著遙控器,我們看著不太好看的電影。真是無法理解為何上海的HBO提供的電影都不太好看。偶爾會看到台灣的節目,但是都是像黑澀會美眉那種無聊節目,一直到看累了,我們會兩個人手牽手的去洗澡。

我們說,以後客廳的沙發也要弄的像是這樣子。


他們的浴室是乾濕分離,用玻璃隔開淋浴間,飯店的水有種奇怪的味道(不像是消毒水),用這樣子的水淋浴實在有種很詭異的感覺。在我娘家想要鴛鴦浴是不可能的,不只是因為有家人不方便,而且我娘家浴室非常之小,很難塞下我們兩個人吧!

這種難得的幸福,也是在台北享受不到的。這大概是為何我嚮往跟他旅遊的原因之一吧。



來上海的第四天是星期一,老爺去上班了,我一個人在家裡當了一天的家庭主婦。當然,其中還是有耐不住性子到外面的百貨公司血拼了一下。我在房裡整理著衣服、把衣服丟去烘衣機,不過還好不用我來整理房間,飯店有House keeping來處理,我等著老爺下班,看著電視,倦了,在沙發上睡了一下午。他傳簡訊來,說可能會晚點回家。一開始原本就打算今晚煮晚餐給他吃,但考量到沒有沙拉油,於是打算作罷。但知道他會晚回家之後,我就立即去買材料,為了讓他晚上一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晚餐,不用在辛苦跑到外面餐廳吃飯了。



我在附近的超市逛了好久,一直不斷地思考到底要煮什麼好。煮麵吧!我雖然不擅長下廚,但煮麵至少還可以吃。買了麵條、高湯、肉絲、青菜、蛋,加上冰箱裡面的餛飩,就成為了一碗餛飩肉絲麵。這天他快八點才回到家,一到家,我的麵也快煮好了。接著,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子在客廳很滿足的把一大碗麵給吃光光。

他說,還是老婆煮的好吃。

突然覺得好有成就感,原來不太會下廚的我,也有被稱讚的一天。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!兩個人在一起,享受著單純、簡單到不行的幸福。就是看到辛苦上班回家的老公,吃一碗老婆用心煮的麵。



這五天四夜,讓我對於未來的家,更有期待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