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和舊金山Say Goodbye,我們先到矽谷晃一圈,再繞去走加州一號公路。在美國玩耍一定需要網路,在此還是要感謝Yahoo Map,有了這個神奇的東西,幫助我們輕而易舉的找到方向。出發前,老爺已經先將部分路程引導列印出來,我們只要依循著上面寫的方向,從哪裡開始走,走多久,接哪一號公路,從哪一個出口下,左轉還是右轉,只要留意指標,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。但是,旅途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臨時起意要去的地方,這個時候,我們還是靠著Yahoo Map幫我們度過難關。不過有個重點,一定要用新版的Map,用舊版的可能會迷路,我們這回旅程有切身之痛。

矽谷是高科技公司雲集的的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谷地的詩意名稱。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北部,舊金山灣區南部;一般包涵聖塔克拉拉縣和東舊金山灣區的費利蒙市。最早是研究和生産以矽為基礎的半導體晶元的地方,因此得名,後來這個名詞引申為所有高技術企業聚集的地方。

我單純地只想知道,這樣一個全球高科技公司的所在之處,究竟有什麼不一樣?還是跟竹科差不多。再者,身為網路圈的一分子,當然對於Google及Yahoo這兩家龍頭老大深感興趣,即便沒辦法進入企業參訪,在外面拍拍招牌也爽。

下交流道沒多久就到了Google,Google的建築似乎低調許多,並沒有太多富麗堂皇,或者明顯的特徵,要不是看到了這個招牌,可是一點都不會覺得我居然來到傳說中的谷歌。




這裡的停車場似乎隨便人停,也沒有警衛控管,隨人任意參觀,不過當然無法入內。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正逢上班時間,看到許多員工正準備入內,他們溜著滑板,穿的隨性,這就是Google的文化啊!


我很堅持一定要拍下兩個人的影子,不過看不出什麼意境。


我們將Google繞了一圈,找不到比剛才那個更大的Google招牌。如果我沒記錯,矽谷的Google應該是總部,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一間。


接著,在重新上交流道,前往另一個目標-Yahoo。

相對而言,Yahoo就高調許多!這裡的Yahoo超級多棟,一排一排地看過去,大樓上全部烙印著Yahoo logo。而且,這裡不像Google可以隨意進出,有警衛管制。我們繞了一圈,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一個停車場。


矽谷的科技公司外觀上並沒有想像中的氣派高級,就是一個『大』!不得了的『大』!


這個Logo就位於交叉路口旁,拍照的時候一直有開車的人再看著我們,果然一副是觀光客的樣子。


這裡的街道規劃的相當漂亮,綠映盎然啊!


這兩個地方我們都沒有久留,拍完照目的達成就離開了。因為這天我們得跟時間賽跑,等會還有長達七個多小時的車程等著我們來挑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