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親朋好友提供上海旅遊資訊,盡量接近浦東新城區。在極短的時間內收集資訊,真的是考驗我的資料收集能力啊! 

查詢大陸網站真不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,雖然說有Firefox自動簡轉繁的功能,但是打不出簡體字讓我有時後得查東西得經過重重手續,例如,查詢地圖的時候,我得先打開IE,用google搜尋該名詞,然後複製該名詞的簡體字,在貼到地圖的搜尋引擎當中,否則對岸的簡體字網站都認不得繁體字。簡體字啊簡體字,你怎麼能夠忘本呢!別忘了你媽是繁體字啊,這麼快就把你媽給忘記了。

老實說我真的不打算去太多地方玩耶!但大家都說不玩太可惜,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,頂多就會在八佰伴附近商圈晃晃吧,等老爺週日放假的時候再讓他帶我去遠一點的地方逛。只是,資料還是得收集,不然一個女人隻身來到上海,到時候迷路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。

我想我會到一些比較靜態的地方晃晃吧,或許來一趟文化歷史之旅也不錯。

昨日訂機票的過程實在有點波折,不過也讓我有了一點心得。我一口氣找了四家旅行社,分別把需求提出去,有易遊網、雄獅、中信旅行社,後來又找了服務老爺公司的今天旅行社,我都留下了電話,但只有中信以及今天旅行社有回應我,其中,中信旅行社是最先回應的。大間的旅行社,或許對於我這種小喀而且要求特多的人不屑一顧,因為我告知他們,我不要華航、不要國泰、不要香港轉機,因為這三者條件的班機特別貴,我想找便宜一點的,大概是因為我龜毛,所以他們連有沒有班機都不告訴我。

中信旅行社是專門販售大陸機票,他當場就幫我搜尋了一下機位,他說計畫票都要等待候補,可能要買個人機票,但價位稍高。我請他先幫我看,在約莫一個多小時左右,就訂位成功了。我超高興,因為我知道這時候班機真的很難訂,也很高興這位業務員(MS胡)這麼幫忙。但是他的價位讓我猶豫了。他訂華航接東方,回程是港龍接華航,開價為19800,遠遠高出我的預算很多,好掙扎,只好等待今天旅行社回應再決定。

這位胡小姐很熱心地告訴我許多關於上海旅遊的注意事項,他告訴我原來上海可以辦落地簽(RMB 200),特別提醒上海人有可能會刁難,如果遇到相同姓名但是被列為上海列為黑名單者,不管3721上海人一律不允許入境,旅客只好被遣送回台。也告訴我,如果辦落地簽,在香港必須把行李拿走,不能直接送到上海,建議我用Carry on即可。由於時間緊迫,現在要辦台胞證其實相當危險,擔心任何意外。只是,中信旅行社的台胞證開價實在有點貴,四天急件2800、三天急件4500、如果三天內的超急件得機場取件高達6000元,所以,我不敢立即做決定。

終於,等到了今天旅行社的回應,這位業務(MS 劉)相當活潑、積極,感覺起來非常體貼,他知道我的焦急,他也很努力地要幫我訂到票,雖然晚了中信一步,但是,至少價位有便宜一點。華航東方來回,要價19000元。唉,還是貴,還是比我的預算高太多,但是,那能怎麼辦,在這種時刻,如果要去,只能接受。今天旅行社的台胞證費用倒是便宜許多,不曉得是否因為我有告知他們老爺公司也是透過他們服務的,所以給我優惠價,還是我這個人待人太好,所以幫我打折。三天急件收我2600元,比較起易遊網或燦星其他公司要價2900元,至少便宜300元。但這種價錢仍然比一般件貴了一倍以上,沒辦法,台胞證得坐飛機去香港辦啊。

所以,我當然選擇了比較便宜的那間。但我仍然蠻滿意中信旅行社的高度配合,至少他沒有像其他大旅行社遺棄我這小喀,而且還幫了我不少忙。如果有人也要去上海,可考慮這間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