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,宣告我們的made in America懷孕計畫,大失敗!

其實還是有點遺憾的。

上個星期就已經確認了這個事實,因為小紅在上週一報到。我小難過了一下,MSN上Emily告訴我,經期第三天可以抽血檢查一些項目,關於卵巢功能相關的賀爾蒙檢查,我毫不猶豫地找到一個慈濟醫院的主治醫生,看在他是專門治療不孕症的份上,心想這樣的醫生應該會比較專業、檢查的比較仔細,所以,上週三就去抽血檢查了。我還特別請了一個小時的病假,檢查之前,同事還不停關心著我為何要去檢查,他們總是認為,我這個檢康的不得了的健康寶寶,絕對不會有問題的。其實,我也覺得我應該不會有任何功能性問題,因為我的週期時在規律到很恐怖,只是,就是想去檢查看看,心安也好。

其實,在婦產科看醫生的女人,心情都是相當複雜的吧!有些人懷孕了,帶著興奮歡喜的心情面對每一次的產檢;有些人小紅沒來,心底正在緊張是否真的懷孕了,如果懷孕,是不是要拿掉小孩;有些人發現子宮頸有異狀、會疼痛,擔心自己是否得了癌症,各種心情都不一樣,而每個女人的情緒也都不一樣,我總認為,當婦產科的醫生應該要更懂得女人的心,至少溫柔體貼一點,畢竟,他每天都在面對女人的最私處,那對女人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器官。

但事實上,醫生都是冷靜、制式,而且還趕時間的。每天要面對如此多的病患,即使有再大的熱誠,或許都會被沖淡,所以,即使多麼有名的醫生,也可能吝於給你一個笑容,只因為他沒時間跟你笑。但是,女人是敏感的,女人事必須受到尊重及呵護的。上週看完醫生,有如此的感觸,我想懷孕,我這樣告訴醫生,他只是不斷地告訴我,「你還年輕,不用擔心這個問題(不孕),你想檢查,可以,但是我還是覺得你不用檢查的」,他講話的速度很快,彷彿在跟一個機器說話,接著,他丟了幾篇文章給我,告訴我回家看看,這是他發表於報紙上的文章,接著,他叫我去檢驗科抽血。我對於懷孕的期待,似乎無法從這個醫生當中得到任何舒緩。他沒錯,他只是依照我提出的需求,給予中肯的答案,只是,就只是冷冰冰而已。

醫生建議我檢查以下四項,自費總共860元,不含掛號費。
1.  FSH(濾泡刺激激素):腦下垂體前葉分泌之賀爾蒙,主要作用在卵泡之顆粒細胞,促使卵泡發育長大及成熟。
2 . LH(黃體刺激激素):腦下垂體前葉分泌之賀爾蒙,用以刺激卵泡成熟並促使成熟之卵泡破裂排卵及協助黃體之形成。以上兩項必須MC第三天檢查
3. Prolactin(泌乳激素):由腦下垂體分泌,用以刺激乳線生長發育,懷孕時此賀爾蒙會急遽增加,平時是受到抑制的。此賀爾蒙與卵巢賀爾蒙互相拮抗,太高會抑制排卵,導致不孕。
4. Testosterone(男性賀爾蒙):做為女性賀爾蒙的前驅物質,女性血液中的男性賀爾蒙到了周圍組織之後, 經由aromatase的作用反會轉換成女性賀爾蒙

總之,我花了很多錢,唉了一針,然後等待一個星期看報告。

今天,報告出爐,如預料中的『一切正常』。

今天的看診感覺,比上週好很多,我也看到了醫生的笑容,原來,他還是會笑的。他幫上一個病人內診後,病人跟他講了一句很中肯的話,讓他笑了,『可是,你弄的好痛喔!』,他笑說『很抱歉,我們家的鴨嘴鉗比較大隻』,雖然我覺得不太好笑,但是,遇到這麼直接講出自己感覺的病人,也能讓醫生好好檢討一下吧!

醫生看了一下報告,說卵巢很正常,如果結婚一年之後沒有受孕,那應該就是不孕症,到時後再來找他。臨走前他還叮嚀我,一個星期要做兩次喔!真是謝謝他,不過,我希望我不會再來找他第二次。如果會,我也希望是大著肚子去找他。

我的檢測報告如下:
1.  FSH(濾泡刺激激素):7.05 mIU/mL(大於12代表卵巢功能衰竭,越高代表卵巢功能越差)
2 . LH(黃體刺激激素):2.61 mIU/mL(未排卵前,最好小於5,排卵前此賀爾蒙太高對正在發育之卵泡品質有負面影響)
3. Prolactin(泌乳激素):21.05 ng/mL(未懷孕婦女通常小於26)
4. Testosterone(男性賀爾蒙):40.17 ng/dL(女性小於1ng/mL算正常)

離開醫院的時候,付完180元的掛號費,心裡還有點空虛。那種感覺是,我知道我很正常,那然後呢?

然後就是,該輪到自己去調整心態了。

為了懷孕這個議題,我之前還想過去算命,或者求神拜拜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覺得求個心安吧!這是第一次我有動過想去算命的念頭,但是我沒有去做。或許,這一切都只是環境跟心理因素所造成的,當期待越高,失落就會越大,既然生理上沒有問題,老爺的婚前健檢也說沒問題,那麼,我是不是就應該相信我們真的沒有任何問題,只是環境或任何潛在因素導致。

「別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」我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,但是,女人的子宮負責孕育生命,似乎生不生的出來這個問題,有絕大部分的責任必須女人來擔當,即使男人當然要負責,但是心理上的壓力,男人絕對無法理解。但是,不要在給自己壓力了!我打算就放棄想要立即懷孕的念頭,不要急著在想在這兩年懷孕,不要那麼急著新生命的到來,給我更多一點時間,擁有更好的經濟狀況,再來迎接我們的寶貝吧!或許,我這樣子想,壓力會小一點,一切,會來的自然一點。

不要急,這算是一個新的開始,我應該更快樂的接受上帝這樣子的安排,因為,祂給我時間去準備好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