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永遠忘不了這個漁人碼頭,被詐騙集團騙走20元美金的心酸,因為這件事情,讓我對於美好的舊金山印象染上了一層陰影,也讓我們後來好幾天都只能很窮困地度過。

[舊金山漁人碼頭]


逛完北灘,我們找到了解救我們雙腿的救星-叮噹車,再度沿著Powell-Mason線前往漁人碼頭,途中會看到花街(Lombard Street),不過距離有點遠,想逛花街,應該要走另外一條Powell-Hyde線的叮噹車會較近一點,不過老爺的Sony H5相機萬能,努力的把鏡頭拉近,還是可以拍到如此近距離照片。從照片中即可看到,車子一台一台地排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,開這條路是考驗自己的技術,比S型還難考。


到了漁人碼頭,背後即是漁人碼頭的標誌,標誌上有那麼一隻大螃蟹,可是漁人碼頭的著名美食。來到這裡,原本心情特好,但是,怎知道詐騙集團就在我們附近。


其實,漁人碼頭不就是一個漁港,但跟台灣的漁人碼頭可是很不一樣的呢,至少,他有逛不完的東西,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意。

[又是一張老爺拍照時的英姿]


[遠眺惡魔島,這回拍的更清楚了,但我們仍然沒有去逛]


這座潛水艇在45號碼頭,舊金山市立博物館後面,是二次大戰留下來的,曾經打過日本軍呢!


舊金山市立博物館可免費參觀,裡面有一堆有趣的老遊戲機,大概類似兒童博物館的玩意,盡是一些科學、機械方面的東西,可以玩玩、看看。左方那個恐怖的女人,投錢之後,她會發出很恐怖的笑聲,而且這種笑聲大到博物館外面都聽的一清二楚,因為外面正有一個喇叭專門播放這個恐怖的聲音。但那種聲音並不會讓人覺得刺耳,只是會隨著她不斷發笑而已。


美國似乎各重要的觀光景點都有這樣子的玩意,投入51cent,這台機器便會將其中的1cent將原本圓形的硬幣,壓成橢圓型,並印上標誌。我們依照指示投了51cent,換來了一個印上Cable Car的1 cent,當然,這個硬幣已經不能使用了。不過,這並沒有觸犯毀壞貨幣的罪名,that's legal!


我們正在尋找大螃蟹的過程當中,經過了一間賣攝影器材的店,老闆看到老爺背的相機,主動詢問「這是數位相機嗎?」、他跟我們借來玩玩,接著熱心的要幫我們拍一張照片,還特別說「別擔心,我知道怎麼使用。我比你們會拍呢!」,說的很大話,但拍起來不怎麼樣,哈!然後老爺跟這個老闆聊了一些關於相機的東東,有聽沒有懂,但老爺好像也回答的有聽沒有懂。哈!


沿路上有很多賣大螃蟹的小攤子,不過,我們實在不太懂該如何點餐,也不知道究竟賣什麼鬼,看著琳瑯滿目的Menu有點有看沒有懂的感覺,於是找了一間『可以說國語』的攤子,但是,我們仍然用英文跟他點餐。忘記拍下我們點的東西,我們並不是吃好大一隻大螃蟹,在路邊啃著螃蟹腳,因為敝人實在不愛拿自己的牙齒跟螃蟹作戰,所以,我們吃了螃蟹肉都已經處理好的三明治,要價7.25元美金,至於好不好吃,我這個味覺神經有點不靈敏的人感覺不太出來,不過倒是蠻新鮮的啦!

接著,我們到一旁的廣場啃著我們的螃蟹,這裡有一堆人跟我們一樣蹲在路邊吃東西,還有一堆鳥和海鷗,在這裡搶奪人類的食物。他們兇狠的很。


然後,悲慘的故事要開始了。

當我們享受完蟹肉三明治之後,正要前往39號碼頭聽海獅唱歌,就在此時,我們遇到了一個看似熱心的路人甲。他很高興的跟我們握握手,問我們從哪裡來,來蜜月嗎?喜不喜歡舊金山?英文雖然破爛,但至少他講的話還聽的懂幾句,然後,他沒頭沒腦地要我們在一張紙上面簽名,並且塞給我們兩張標示舊金山的貼紙。我覺得納悶「幹嘛簽名?似乎很詭異?」,那張紙上面有一堆人的簽名,姓名旁邊的欄位是金額,上面寫著10.20元不等,那個人講了一堆,我問老爺,他說什麼,老爺說,他要我們捐款,贊助一些什麼。我一臉疑惑「那是幹嘛的?」,但是那個人實在笑得開懷,我們兩個好心人不好意思拒絕人家(我想應該是英文太爛不知該如何拒絕),我刻意在那個人面前用中文問老爺「要嗎?真的嗎?」又用英文講了一句「really?」,路人甲用肯定句告訴我「Yes」,雖然他不知道我們在講啥,不過他一定看出我的滿臉問號,還說是不是「No money, no honey」。老爺說,「看你要捐多少,但最少10元」,於是我開始無意識地掏錢包,摸了一下,糟糕,沒有10元,但被眼尖的路人甲發現我有20元紙鈔,他指著20元,我只好無意識的把20元掏出來,然後在疑惑地看著老爺,把錢交給老爺,老爺把錢交給路人甲。

然後,我們離開,問老爺,我幹嘛給他錢?我幹嘛要平白無故給他800多元台幣?我幹嘛要被騙,還要很高興的謝謝人家?啊!原來我們被騙了!這時候才醒悟過來。

我一直都覺得很詭異,不過在旅遊的心情之下,對人的防備心也降低了不少,而且,是老爺一直在跟那個路人甲說話,如果老爺拉著我趕緊快步離開,或者他很主動的say NO,我們就不會平白無故被騙,但是,我們都是好人,容易被騙的人,所以,唉,20元飛走了,這個教訓,讓我們往後幾天的旅程損失了不少美食。

為此,我們原本預計要去吃的漁人碼頭著名酸麵包,沒得吃了。(嘆!)

[被騙之後,在路旁反省的老爺,此時的他,憂鬱的很]


我們都不想要讓這個壞經驗槁砸了之後的旅程心情,所以,在路旁休息一下,平復心情,反省一下之後,馬上就再度上路。只是,我嘴邊仍然會念念不忘這件事情,一直念到旅遊結束,回台灣還是要繼續念。

在39號碼頭旁有這樣子成堆的海獅在享受日光浴,壯觀的程度看久了有點令人噁心,一堆黑色的東西不斷蠕動著,偶爾還會互相打架,比賽摔角,他們這群是不請自來的海獅,怎麼趕也趕不走,反而成為了漁人碼頭的特殊景觀!


來聽聽看海獅唱歌吧,雖然唱得有點難聽,旁邊那個在講話的女人,當然是我囉!檔案有點大,建議可放著先讓他load一次,再次播放應該會順一點。


接著,我們往回走,前往巧克力廣場(Ghiardelli Square),聽說這裡有超級好吃的巧克力。


這家巧克力是舊金山出了名的,尤其是他們的溫溫聖代巧克力冰淇淋,溫溫的巧克力醬淋在香草冰淇淋上,真的,超級好吃的!無法形容的好吃啊!進入店內,店員會主動送上試吃的巧克力,原本很想衝動的買幾條回台灣,但是考慮到今天才是旅程的第二天,實在不太適合買巧克力,怕長期放在車上會融化掉,於是做罷。不過,建議如果真的想買這家的巧克力,還是在舊金山這裡買一買吧!畢竟這家巧克力不像GODIVA一樣可以在隨處買的到呢!


回程,我們再度搭上叮噹車,這回坐的是另外一條Powell-Hyde線。雖然Powell-Hyde線與Powell-Mason線的終點站都是漁人碼頭,但是位置不太一樣,距離漁人碼頭較近的是Powell-Hyde線的終點站,所以,這裡等待搭車的人爆多,又是下午五點多,大家都忙著要結束一天旅程了。


[回程,在叮噹車上拍下舊金山市景,不小心拍到右邊那個女人的剪影,不過還挺有意境的]


因為被騙20元,所以我們這天的晚餐只能吃速食店,吃著小小一個墨西哥的Toco,還有,我們在超市買了果醬跟土司,往後幾天的早餐,就只能吃這個了。唉,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