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果然公司給的蜜月期真短,才四個星期,現在又要飛去大陸出差了。

其實,老爺之前的工作並不需要出差,他只是一個小小工程師罷了,只是,在美商公司,比較有可能有出差機會,這一點,很久以前我們就討論過了。有機會,當然就去囉!畢竟有機會去外面見見世面,哪也無妨,對於未來的職涯有幫助的事情,我當然鼓勵他去做,看到自己的老公有小小成就,作老婆的我也會不禁得意起來。我認為,美國跟大陸,這兩個地方是一定要去看看的。去美國,除了訓練語文,更重要的是與外國人co work的經驗,會幫助他未來往外商公司發展,而去大陸,沒有什麼原因,只要是台灣的高科技廠商,都紛紛往對岸靠攏,在台灣小島上的人們,不應該忽略對岸工商業的高度發展,不要再把他們看成鄉下人,其實,他們Fashion的很。

所以,老爺去完了美國,這回要去上海,感受一下上海女人到底有多猛,還有,上海夜生活到底有多糜爛。這週日早上八點半的飛機,唉呦!怎麼這麼快就要飛走了。

老爺當初去美國是為了執行一個專案,而這個專案將持續到2008年,也就是說2008年前,他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這樣子在各國飛來飛去。雖然公司的主管會詢問他『老婆答不答應?』,但是,後面也會在補一句『唉,我也沒辦法啊!』畢竟專案的命令是美國總公司下達,所以,美國指定他一定要去,他就得去,即使台灣的主管如何抗議,他也得唯命是從。

這就是小小上班族的命運。

人家說,上海是如何的奢華,雖然我一點也不擔心老爺會做什麼壞事,因為我諒他也不敢。我得意地說,他不敢做壞事,因為我用金錢控制他。畢竟我可是家裡的財務部長,尤其是他出國的日子,零用錢都是由我掌控,信用卡記錄我都看的到,講到錢這件事情,老爺也不禁委屈起來,畢竟辛辛苦苦賺的錢,都不是落他的戶頭,他大概很怕我捲款潛逃。不過,這樣做也是為了我們好,畢竟,總是得要有一個人負責理財,這種討厭的數字問題,就交給我來做吧!

不瞭解上海的物價狀況,同事說跟台北一樣貴,因為那裡工商業高度發展,頂多只比台北稍微便宜一點,我給他一個月五千元新台幣對他恐怕有點殘忍,但是,晚上別出來玩耍,應該是活的下去的。不知道曾經去過上海的朋友們覺得怎樣,一個月1250元人民幣,應該活的下去吧!?

還好,這回不是去四個月,只有七週而已。11月初老爺就回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