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了Bart車站,馬上就可以看到叮噹車(Cable Car)的售票處。成排的人們,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是觀光客,現在,也只有觀光客會坐叮噹車了。我們買了兩張One Day Pass,共花了22元美金,如此一整天可以無限次搭乘Cable Car、Bus、Trolley、Metro,不過很可惜,我們並沒有好好善用這張票,僅來回地坐了幾次叮噹車,其他時間,幾乎走到腳快要斷掉。
 

叮噹車的車票,就像刮刮樂一樣,我們必須於指示當天日期的位置上做上記號,這就是讓我們逍遙一天的通行證。


叮噹車的總站,地上都有一個這樣子圓形的東西,由於叮噹車是完全靠人工、機械動力,而這樣的圓形東西只用來『旋轉方向』的。叮噹車到了總站後,車子沿著軌道進入圓盤,然後當整個車身完全進入後,工作人員就會將他轉個方向,再離開圓盤,如此,叮噹車又可以重新啟動,載下一批遊客了。照片中穿咖啡色衣服的,便是叮噹車的司機,他真是風趣、幽默極了,在行駛的途中,他總是不忘記要多跟遊客互動,偶爾還會開開遊客玩笑,即使我沒辦法那麼清楚聽懂他在說些什麼,但是,從一整車的笑聲當中,我應該可以瞭解,他在講笑話。坐叮噹車有趣的不僅是高高低低有如雲霄飛車的快感,更有趣的是與司機的互動過程,他會用另外一種幽默的角度為你介紹舊金山。偶爾,他還會跟路上的行人、開車的駕駛打聲招呼呢!


叮噹車的行駛路線有三種。:Powell & Mason線、Powell & Hyde線以及California線。我們去程搭Powell & Mason線、回程搭Powell & Hyde線,這三條線經過了最主要的幾個觀光景點,如聯合廣場、中國城、花街、漁人碼頭、北灘等等,叮噹車之旅就夠人玩一整天還玩不完了。


左圖的繩索在車子的上方,在行駛的過程,駕駛經常拉著繩索,就會響起叮叮噹噹的聲音,叮嚀著路人、開車的人「叮噹車要來囉!」,叮噹車的軌道就在馬路上,經常可以看到一台汽車就這樣開在叮噹車的前面,看來有點恐怖,但是似乎不太會發生意外。而右圖的機械,便是駕駛操作控制速度的東西,我很疑惑地看著,實在搞不懂這麼大一台車子,沒有任何電力或石油,是如何靠著這幾個簡單的東西而發動,而且還飆的如此快速,在高高低低的山丘當中爬行又下滑。途中雖然有經過Cable Car博物館,但我們並沒有進去看,所以,一直沒搞懂叮噹車的原理,我想物理很爛的我,應該一輩子也搞不懂吧!


第一次搭乘叮噹車,我們搞不懂應該在哪裡下車,索性就乾脆一直坐到底,雖然老爺一直不斷地告訴我,聯合廣場好像過了,但我覺得反正時間還早,先搭車過過癮再說。叮噹車的駕駛專心的開車,會有另外一個人檢查車票,不過,我總覺得檢查的並不是相當嚴格,我看到一個準備上班的人,因為懶了走爬坡,中途衝上車,然後整個人掛在車邊,緊拉著扶手,上坡結束後便下車,還跟駕駛打了聲招呼,但也沒見到有人跟他收票。看來,這樣的『搭便車』應該也是叮噹車的樂趣之一吧!途中我們也有好幾次這樣子搭便車的經驗,也不是每次都有人來檢查車票的。


坐叮噹車最有趣的就是這種靠車邊的位置,老爺坐著、我站著,拉著扶手,當車子行駛的時候,我左手拉著車子,右手拿著相機亂拍一通。然後,可以更深刻地感受那種衝高衝低的快感,還有風迎面吹來的涼快。我想,我錯怪舊金山了,雖然金門大橋真的把我冷的要命,但是,舊金山的天氣真的是超級舒服,輕微的涼意、不熱、不冷,難怪舊金山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,也是西岸最美麗的城市啊!不過,到金門大橋時,還是得多穿幾件衣服才行!


我就是這樣子站在車邊,拉著扶手,然後大叫,衝啊!


車子到了終點站,我們沿著同樣的線在坐回去,這回真的要在聯合廣場下車了,準備開始逛街去。又遇到了相同的駕駛,他與大家說明了一堆注意事項後,看到我們,笑笑地說『You know it 』


除了Cable Car,One day pass的票還可以搭下面這種纜車,不過我也不懂我們兩個在堅持些什麼,寧可自己走到腳斷掉,也不去搭車。其實原本以為一日票只能搭叮噹車,後來仔細看車票才知道什麼都可以搭,但發現的時候,我們已經走到快要『鐵腿』了!

背後拍到的建築物是環美金字塔中心,位於金融區,是舊金山相當有特色、現代感的建築物,不過被霧包住了,照片中無法窺探其面貌。


來看一下我搖搖晃晃拍的照片,老實說沒拍到什麼鬼,因為當時我站的位置不佳,不過可以聽到叮噹車運作的聲音啦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