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這輩子髮型的最大改變了,我想,這顆新造型應該可以持續好一陣子吧!

之前與洪大婉約定好要去燙離子燙,出國前她問我要不要在趁出發前改變造型,給老爺一個新的驚喜。我想了一下,這樣的驚喜應該也不錯,於是,出國當天早上跟她約好到樹林後站的莊大衛旗艦店,原本,我只是單純的想要燙直而已。

這一家旗艦店雖然看起來氣派,但是一開始服務的感覺不太好,畢竟,連飲料都沒上,似乎有些不禮貌。再者,洗頭小妹技術不太好,心裡面默默地扣了不少分數。幫我處理造型的設計師(Zero),是一個看起來很時髦的老男人,40多歲的年紀,但是有一個很年輕的造型,就是這個男人,改變我一生的男人。(有這樣偉大啊!?)

初次碰面,他顯的相當禮貌,很客氣的跟我說『希望能夠給你一個很滿意的造型』。接著,開始溝通造型。我翻了幾個造型給他看,基本上我本來就沒有預想要有太大變化,拿給他看我喜歡的造型後,他似乎不是很滿意我選擇的這兩種造型。於是,他詢問我的年齡,我說26歲,接著他開始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。

「你才26歲,應該要年輕一點,不要像現在一樣成熟。我們人啊,要活的年輕,不僅外表年輕、內心也要年輕。你知道嗎?你已經可以當我的女兒了,而我活到這樣的年紀,你絕對看不出來我的年齡。因為我不只外表年輕,內心也是年輕的。」

總之,這樣類似的話,他不斷在我耳邊重複著。於是,他翻了一個有瀏海的妹妹頭,信心滿慢地告訴我「我將幫你做這樣子的造型。」他相當堅持一定要幫我有大改變,表現出一副相當有自信,一定會弄出讓人刮目相看的造型,我也只好相信他,就跟他霍出去了!我還真是有勇氣啊!

沒想到,這一坐就給我坐了快要六個小時。六個小時,六個小時耶!?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,坐到快要餓暈了。小妹的動作龜慢,造型師又特別要求細節,這一燙,破壞了我當天所有的計畫,害我回到家後匆忙地洗澡、換衣服、搬著行李就趕去搭飛機了。

真是辛苦了在一旁等待的洪大婉,我們兩個人都搞到快要睡著,但造型師仍然一直說我的頭髮軟化的不夠,但我想他應該也弄到快要不行了吧!畢竟這顆頭也才兩千多元,就耗了他六個小時的時間,一定太不符合經濟效益了。總之,最後造型師很得意的弄完了這顆頭,而我很疑惑地看著自己這顆頭,許久無法接受。結完帳後,Zero還幫我拍了一張大頭貼,真有趣,還真的有貼紙可以帶回家呢!

洪大婉一直說好看,但我一直覺得很怪,不過還好,原來大家都說好看,那麼我就放心多了。造型師說這顆頭可以讓我年輕不少,看來的確如此。出國時,台灣海關看著我的護照照片,再看看我,非常疑惑地詢問,這是我嗎?有差這麼多嗎?到美國時,海關則是懷疑我是不是學生,雖然美國人本來就認不太出來東方人的年紀,但被人家問是否是學生,這樣還是蠻爽的。

這顆頭有年輕10歲吧!?哈!



回到台灣後,我收到了一封由造型師Zero親筆寫的感謝卡,真是令人貼心啊!整體來說,這次的造型改變,還算蠻滿意的呢!過去每次換造型,沒過多久就會恢復到原本的造型,來賭賭看這回這顆頭可以持續多久。

我猜應該也不會太久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