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Fed終如市場所願停止升息,以美債為首的債券市場蓄勢待發 ,一個月前開始出現反彈,國內二十六檔美債基金近一個月 平均績效漲幅二‧九一%,其中以聯博美國收益基金最為傲人,基金淨值反彈三‧六六%。

美停止升息 債市反彈  

        另外,先機完全回報美元債券基金、富達美元債券基金、美林美國 政府房貸債券基金、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債基金和GAM Star美元債券基金等均表現不賴,有三‧一%以上的報酬率。今年下半年雖然油價高漲,通貨膨脹的疑慮揮之不去,不過,美國率先停止升息,為債市捎來新氣象。布局首選高評等債券歷史資料顯示,Fed停止升息後半年,各類債市均呈蓬勃發展的態勢,美國公債報酬率甚至高達一○%。

  向來聯博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固定收益產品績效均不錯,聯博這檔以美元計價的美國收益基金三年的投資報酬率也在一五%之上;雖鋒裕策略收益基金近一個月報酬率為二‧八四%,但仍奪得三年投資報 酬率一七‧六四%的冠軍寶座。

  富蘭克林投顧,聯準會的聲明與動作,所代表的意義即是美債的投 資時機已逐漸浮現。

  現階段對美國市場的投資策略,先鋒投顧總經理林寶珠建議,應該是優先布局美國債券市場,特別是一些高評等的債券標的更值得注意 。

多重利多 美債正當紅

        由過去經驗看來,在升息結束後,美債通常是受惠最多的資產,在過去三次升息週期結束後一年,美債平均有一四‧○七%的報酬率, 與風險較高的美股比起來,報酬率相差不到一%,加上美國經濟成長可能趨緩,及中東局勢緊張。因此,在目前的環境中,美債可說是所有金融資產中相對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。

殖利率曲線 異常平坦  

       德盛安聯投顧美債對此反應偏向正面,十年期指標公債殖利率持平在四‧九二%,二年期指標公債殖利率則拉回至四月以來的低點,收盤時下跌四個基本點收在四‧九%,殖利率曲線仍呈現異常平坦的局面,反映出市場預期Fed的利率決策可望在景氣降溫及通膨控制上取得良好的效果,全球債市的多頭就此展開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爺買的『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』從申購至今一直表現還不錯,至少穩定成長,達到我期待它能夠避險的需求。而隨著美國確定停止升息,至今已有3.84%的報酬率,扣除1.5%手續費,實際報酬率還有2.34%,而且未來可被預期繼續成長。

下一步的資產配置計畫加強美國債券,在投資的比例上將股債比調整為7:3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