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到這個時候,其實已經可以不用去駕訓班了,該會的都已經會了,只要小心一點,一定可以安全過關。不過為了繼續保持車感,還是得練一下車的。但,今天早上的練車,幾乎是考驗本人的耐心啊!

駕訓班當中只有兩個考試車道,但是,不知為何今天封了一個車道,所以,全部駕訓班大約十輛車左右只好搶另外一個車道,於是每一個動作都得大排長龍,尤其是倒車入庫的那三個關卡,於是開始可以想像塞車時那種暴躁的心情,再加上,今天教練給我的這台車,居然熱的要命,冷氣開了10多分鐘居然還是熱風,我在裡面悶的快要受不了,以為是冷氣壞了。在等了好一陣子,終於感覺到冷氣出來了。我差點沒被氣炸。

燥熱的夏天,火氣特別暴躁。

練到11點,我的忍耐已經到達極限,在這個駕訓班練,我不如回家自己開車出去練,臨走之前我還特別又提醒一次教練,下次記得帶我出去兜風。不然,我就沒時間可以練習路駕了。回到家後,我開了我家的Foucs到河堤的停車場練習幾圈,那裡的空間大,除了練習轉彎,還可以練迴轉,或者倒車入庫,畢竟實際上路後,我得面對的是更多種不同的路況,自己很開心的玩了一陣子,接著沿著環河道路,繞了好一大圈,再度回到停車場把車停好。我開始可以想像教練為什麼會說倒車入庫其實才是最難的,那樣的距離到底應該抓多少,在哪裡轉動方向盤,真的是一件相當憑感覺的事情,為了把車停好,我一個人在停車場搞了許久,終於把車停正。這回把車開出去,就沒這麼驚險了,開始抓到上路的感覺,只要別害怕車子,就應該什麼都沒問題了!



下午,與以前同事丸子等相約到 Louise家玩貓,她們家有兩隻貓,肥到肚子快要掉下來的咪咪,還有超級小隻幾個月大的多多,果然貓就是貓,地域性很強,怎麼都不出來跟我們玩一下。原本以為那隻像猴子的多多應該最好玩,結果他躲的最勤勞,而且因為他小隻,幾乎都躲在冰箱後面不出來。狠心一點把他抓出來,他又會很快地掙扎然後自己逃脫。反觀咪咪,他就可愛多了,至少靜靜的躲在電視下面,然後接受的四個人八隻眼睛一直叮著他看,偶爾會喵一下回應我們,或者翻出他的大肚腩。

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子在客廳吃吃喝喝,聊一堆有的沒的,談自己的近況、談工作、談對於未來的理想,偶爾逗逗貓,或者被貓耍的團團轉,悠閒的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。臨走之前,我仍然不忘記誘惑多多一下,決定拿出食物攻勢,用貓大麻來引誘他。結果誰知道多多這個傢伙,怎麼都不肯吃我手上的貓大麻,只好灑在地板上讓他一步一步接近我,但是,我的詭計仍然被他識破,最後宣布失敗。果然,這種幾個月大的死小孩,是很難理解的。

很小很小的時候,我家曾經養過一隻狗,我記得他剛來我家的前幾天,一直不斷地吠著,吵的全家人受不了,應該是不習慣環境吧,後來就好一點了。我對他的印象不夠深,因為才幾天吧,這隻狗就消失了。我爸把他『放生』了,只因為家裡面實在沒辦法養這隻狗。那時還小,沒太大感覺,也不知道這樣子是製造流浪狗的根源。我媽說,人都養不活了,該怎麼養狗。也對,我家的人都已經有一餐沒一餐了,如果是狗,他恐怕會餓死。但是,這一陣子經常探訪有寵物的部落格,覺得好希望未來的家庭能夠有隻寵物相陪,我想那樣的生活,會有很多不一樣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