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 [交換日記] 儼然有八成是我的日記,從4/22到今天,三個多月來不間斷的日記,其實對我而言是一種挑戰。有時候真的太累、或者心情太差,讓我完全沒有動筆的慾望,但是,我仍然會給自己催槁的壓力,畢竟我只是想完成一個願望:『完整的紀錄老爺不在身旁的每一天』。好事、壞事,我都盡量真實紀錄,這是我自己的日記,當然沒什麼好隱藏。

只是偶爾,我會突然忘了這是『交換』日記罷了,

老爺出國之前,我『規定』他一定要寫日記,因為我只是想知道,究竟他沒有我在的日子做些什麼、吃些什麼、玩些什麼,而要逼一個從來都不提筆寫文章的工程師寫日記,本來就是一件mission impossible,再加上老爺國文又不太好,老是被我恥笑他只會跟電腦講話,不會跟人類講話,要我家老爺每天都能動筆,我不敢奢求,能夠有這樣的表現,已經很不錯了。

或許是他在哪裡都已經待了三個多月,剛開始來到異國的新鮮感早已消失,那裡的一切似乎都已經上手,不論工作上、生活上、語言上似乎都已經找到生存的規則,自然而然,對身旁的一切事物就不在感到新奇了吧!老爺最近的生活很規律,每天就是開會->開會->開會,開會的時候,他用電腦處理著台灣的工作,Skype上偶爾跟我聊個幾句,我問他,究竟上班都在做些什麼?似乎也不見真的在處理美國的什麼工作?他說,就是在開會,開不完的會。不知道怎麼美國人也這麼愛開會喔,他們不是應該是個追求效率的國家嗎?@@

難不成美國人跟紐西蘭的速食店一樣,工作都超級緩慢、悠閒、沒效率嗎?

其實,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跟老爺在MSN或Skype上聊天,我突然覺得好討厭這種距離的感覺,能聊些什麼?我根本不知道。再加上時差的關係,MSN的另一頭究竟在忙些什麼,我沒辦法控制,根本不知道該聊些什麼話題。當我真的想跟他講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,但可能因為太多的因素,例如他剛好不在線上、MSN上不好聊天、講skype時間太短,我只好打消聊天的念頭,然後,就忘了這件事情。這樣的心情讓我很悶,我唯一能夠很高興的跟老爺聊天,只有星期天晚上。因為那個時候,我們才可以聊的久一點。

距離,會讓我漸漸缺乏分享的動力。我用書寫尋找動力,但我也想要『互相』的分享。我仍然是一個貪心的傢伙。

如果有下一次出差的機會,可不可以不要在去美國,可不可以不要去這麼長的時間。四個月,等於1/3年,你知道嗎,很久。


PS:老實說,這三個月中我有一天沒寫日記,有人知道是哪一天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